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家的春节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翰林 (2020-05-19)

Tags:我家的春节 我家的 春节

范文简介:一想到春节,我是既高兴又觉得是一种煎熬。高兴是——可以收红包,煎熬是——到了晚上要守岁,要到12点..

上一篇:我的心愿作文500字左右

下一篇:有志者事竟成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家的春节作文600字

一想到春节,我是既高兴又觉得是一种煎熬。高兴是——可以收红包,煎熬是——到了晚上要守岁,要到12点以后才可以睡,我一个小时都支撑不住,何况是一个晚上呢!

大年三十一大早,我闻到腊肉的香味,原来是奶奶在那里做年菜。我穿好衣服,来到厨房,看到奶奶做好的香喷喷的菜,口水情不自禁地流出来,我偷偷用手捏起一块肉,就往嘴里送,奶奶笑着拍拍我的头:“小馋猫,等会儿一起吃!”。我不好意思的走出厨房,发现爸爸也起来了,他拿着红红的对联在门口贴了起来。红红的对联贴在大门口,新的一年也随看来到。

大概十点左右饭菜都做好了,我忙帮着把饭菜摆在桌子上。爸爸提醒我:“在吃团圆饭之前,要给祖先磕三个头。”我跪在地上,想起了爷爷,眼泪就情不自禁的流下来。要是爷爷还在该多好啊!爷爷在世的时候,只要有吃的就会给我吃,总是对我无比的疼爱,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爷爷。我磕完头,爸爸便在门外放起了鞭炮。放了鞭炮就可以吃团年饭了。一家人围着桌子吃团圆饭,桌子上摆满了美味佳肴:鱼、蛋卷、鸡汤、扣肉、清炒笋片等等。我们一家人举杯,共享这团圆时刻。

到了晚上,奶奶把火生起来,一家人坐在椅子上烤火,我坐在椅子上又暖和又犯困。我的头像一个笨重的石头似的——抬起来又垂下去。好不容易熬到了12点,我艰难地挪着沉重的脚步,一躺到床上便呼呼大睡起来。

后来我知道了守岁的来历:从前,有一个叫岁的怪兽,每到正月初一就出来陷害人类,危害庄稼,后来玉帝知道了这一件事。就叫年下凡来把岁赶走,最后年赶走了,可是怕岁又回来,所以就有了守岁这一风俗。

这样一想,我觉得过年是一个快乐的日子。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