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关于穿越回古代的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思贤 (2020-05-18)

Tags:穿越 古代 成语故事 历史故事

范文简介:在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在上课,老师正讲着"纸上谈兵"这一故事,忽然听到一个声音:"军师,你在干嘛?..

上一篇:我的心愿作文500字优秀作文

下一篇:过春节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关于穿越回古代的作文800字

在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在上课,老师正讲着"纸上谈兵"这一故事,忽然听到一个声音:"军师,你在干嘛?"原来我穿越到了战国时期的赵国的将军府里,成了一名军师。

我一问才知道,在长平,秦国和赵国正在打仗,因为廉颇的“固守”战法太历害了,使秦国一直没能获胜。我再一看,站在我身边的那一员大将正是赵括,我一想:哎呀,这不就是老师所讲的“纸上谈兵”的主角吗?接下来的故事应该是这样发展的:秦国会散布谣言“秦军谁也不怕,就怕赵括当大将”,赵王听信传言,用赵括换下廉颇,秦国把战神白起调来,就会攻破长平。我想,国君应该还没听到秦国的谣言,现在去警告他,应该还来得及。

可就在这时,有一位使者来到了将军府里,对赵括说了一句话,他就带着我去了赵军军营。原来,国君刚刚下了命令,让赵括代替廉颇守住长平。

晚上,赵括一到军营,马上把“敌军逃跑,不得去追”改为“敌军逃跑,必须去追”。众将士们看到后,个个都很反感,我也多次劝阻,但是赵括不管,只顾喝酒,他说:“靠我的满腹经纶,绝对可以取胜。”正想着,忽然看到秦军的一支小队,向我们的军队冲来,赵括赶紧带着我们去防守,可是只打了30分钟,秦军就逃了。赵括感到十分得意,于是下令:“追,给我追。”

我和将士们不得不听他的,就这样,赵括带着40万大军一起追了上去,刚翻过一个山岗,我们就听到了震天响的鼓声和滚滚的狼烟,又看见一面大旗,上面绣了好大一个“白”字。就在我们惊慌失措时,秦国的人马已经把我们包围得水泄不通,带军的大将正是白起。赵括突围了好几次,可都没有成功,最后,赵括被乱箭射死,赵国的40万大军也被全部杀光了。

一支箭向我射来,就在我以为自己快要被杀死时,突然被老师叫醒,原来我还在课堂上,老师让我说“纸上谈兵”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我靠着刚才穿越的经验说:"光读书不实践是不行的,就像赵括,他就只能在纸上议论兵法,而不会实践。我们做事时要像陆游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作者:李思贤,深圳侨香外国语小学五年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