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消费善良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袁天成 (2020-05-18)

Tags:消费善良 温暖 消费 善良

范文简介:炎炎烈日下,一条高速公路从宁夏的沙漠戈壁中向南延展,公路两旁黄沙漫漫,一片荒凉。白色轿车在黑色的..

上一篇:成长的故事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心愿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消费善良作文800字

炎炎烈日下,一条高速公路从宁夏的沙漠戈壁中向南延展,公路两旁黄沙漫漫,一片荒凉。白色轿车在黑色的公路上驰骋,显得各外耀眼。西部之旅是早就规划好了的,这次趁暑假我们一家就开始了这次向往已久的旅行。

车内,我和妹妹边听歌边嬉闹,而爸爸妈妈时不时给我们解说沿途风光和地理知识,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和拥堵,有的只是苍茫和开阔。

正午时分,我们来到西部某处的一个加油站。车刚停稳,一个倚在车边的中年男人对我们的车打量了打量,然后向我们走了过来。他穿着朴素,但很整洁,眉宇之间尽显焦虑不安。他走到爸爸面前,神情略显不好意思:“先生,很对不起,打扰你了,我们遇到点麻烦,需要你的帮助,还请你伸一伸援手”他的话充满了客气,但又让人不能拒绝。在这人生地不熟的西部加油站,爸爸友好地说:“噢,那我能帮你什么呢?”这人一听,眉头瞬间舒展开了:“是这样的,我们是到前面探亲访友去的,说起来很让人生气,我们在这里休息吃个饭的功夫,钱包和手机就被偷走了,现在身无分文,又无法跟亲戚朋友联系,实在遇到了难处。”说着他指向一辆黑色轿车,里面坐着一个女人和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然后他接着说:“先生,你看能不能借我点钱?今天晚上我到了兰州向朋友借了钱就还给你。”爸爸迟疑了一下,中年人连忙道:“我给你留个手机号,见到亲戚我就买一个手机,到时候你加我微信,我的手机号就是微信,到时候我转账给你!”

我和妹妹把目光投向了他的妻子和儿子:他们正透过车窗望着我们,孩子的眼睛透着纯真的光。我非常同情他们,于是跑过去跟爸爸妈妈说:“帮帮他们吧,他们好可怜啊!”爸爸点点头,从钱包里抽出三百块钱,中年人皱了皱眉头:“这……有点太少了,我们还要经过收费站呢,再加上......最少五百吧,反正很快就还您。”爸爸想了想,帮人帮到底,就给了他五百。中年人不停地道谢,然后开着车就离开了……

到了傍晚,我们来到了一个服务站,一下车就听到几个人在嚷嚷什么。我们上前一听,原来有个旅客说在路上遇到一家落难的人,很可怜。就借给了他们几百块钱。这一说不要紧,旁边的两位旅客居然也遇到同样的事情,这让大家顿时都起了疑心,感觉有人在利用人们的善良和同情心骗人。大家赶忙拿出留的手机号居然是同一个号码,而一说车牌号又不一样,有人说,那就是套牌车了,假的!有人提议,不是有电话吗,打打看,结果手机里报出是空号,滴滴之后就是一串忙音........

我忽然感觉到这荒凉里有一点冷,紧紧裹了裹衣服。风沙吹打着招牌,人们义愤填膺:让孩子见证善良被消费,他想没想过以后的孩子会怎么样。风越来越大,爸爸催我们上车,要在日落之前,找一个温暖的地方歇歇脚。

作者:袁天成,深圳学府二小六年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