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他笑了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胡洋 (2020-05-16)

Tags:他笑了 五年级作文600字 他了作文 笑了

范文简介: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并逐渐蔓延全国。我第一次知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

上一篇: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

下一篇: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他笑了作文600字

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并逐渐蔓延全国。我第一次知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是通过新闻,听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爷爷说这种病毒存在人传人现象。

网上的一张照片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照片中,头发花白的钟爷爷满面倦容,表情凝重,紧缩眉头,倚靠在火车的餐车座位上闭目思考着什么。原来疫情爆发后,钟爷爷紧急赶往武汉,但买不着车票,只能买了一张无座车票奔去抗疫一线。钟爷爷与病毒战斗了一辈子,他嘱咐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可84岁的他却义无反顾逆行去武汉前线。

正是在以钟爷爷为首的专家组的努力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援武汉,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武汉,拉开了抗疫大战的序幕。钟爷爷倡导人们用最原始、最有效的防控办法,早发现、早诊断,进行居家隔离。春节期间,一座座城市失去了昔日的光彩,大街上空无一人。

我在家中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1月底关于钟爷爷的又一个新闻让我感动不已。他在接受采访时就新冠病毒发表自己的看法,在提及武汉时几度哽咽。他给武汉加油,给全国人民鼓劲,告诉我们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一定能过关。钟爷爷眼含泪光而坚定的表情让人动容。

那段时间为了防止感染病毒,我们没法户外活动。天天窝在家,家长和老师还布置了额外的学习任务,有时候感觉很枯燥乏味。但是想到钟爷爷和那些医务工作者坚守在抗疫一线,忘我奉献,我就更多了一份坚持。在班级的学生讲坛活动中,我也向全班同学发出了“好学习,多锻炼,赤子报国终有时”的号召。

直到3月中旬,这一次新闻报道中的钟爷爷,终于露出了笑容。这是一次会议结束后,他收到了护士“粉丝团”送给他的花。两个月的过度劳累,让钟爷爷看起来苍老了许多。手捧鲜花,他笑了,笑得很开心,那是自豪的笑,那是如释重负的笑。经过全国人民特别医务工作者两个多月的努力,我国的抗疫斗争终于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钟爷爷笑了,全国人民放心了!愿钟爷爷健康长寿!愿病毒不再肆虐!愿世间更多欢声笑语!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