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一林 (2020-05-15)

Tags:我学会了 枣糕

范文简介:霍奇斯曾说过:失败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继之而出现的就是成功的朝霞。打开记忆的大门,我的人生中也曾..

上一篇:奇妙的想象三年级作文400字

下一篇:放学路上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600字

霍奇斯曾说过:失败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继之而出现的就是成功的朝霞。打开记忆的大门,我的人生中也曾有一次成败的挑战。

有一次我们老师布置生活实践课程,我从网上搜了搜,发现枣糕非常容易制作,因此我决定尝试做一次枣糕。

按照网上提示的操作方法,首先,我把需要的食物材料都准备好,然后我在盆里放了适量的面粉,面粉中加入红糖和酵母粉,接下来是加入鸡蛋搅匀,正当我准备打鸡蛋的时候,妈妈提醒我要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清磕出来,我毫不在意对妈妈说:“这个太简单了,不用提醒。”于是,我把鸡蛋拿了出来,使劲地在盆上磕了一下,鸡蛋壳的碎渣、蛋清和蛋黄一起掉进了盆里,顿时,我不知所措愣住了。这时,妈妈走过来帮我收拾残局,又教给了我打蛋的方法,我心里真是后悔没听妈妈的提醒。

接着,我又做了一份,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壳磕开,慢慢地把蛋液倒入面粉中,将蛋液和面粉搅匀后,用保鲜膜封住,放在温水里醒发20分钟。时间一到,我把发好的面团直接倒入锅中,然后在上面均匀放上大枣,开始设置时间进行蒸制。枣糕出锅了,我洋洋自得本以为自己成功了,但是打开锅一看枣糕粘在了锅上,皱皱巴巴的枣糕好像在不满地说:“小样,就你这厨艺,不配把我拿下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我仔细回想每一个细节,原来是在锅中忘记刷油了。唉!我垂头丧气地说:“太难了,我不想做了。”妈妈走过来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别放弃。”听了这句话,我重整信心,斗志昂扬。我总结前面的教训,重新又做了一遍,枣糕放入锅后,我不停地祈祷。看到松软可口的枣糕出锅时,我欣喜若狂,我终于学会做枣糕了!

这次学习做枣糕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不放弃,一定会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迎来了成功的朝霞!

张艳茹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以霍奇斯的名言开头,又巧妙的将名言嵌入结尾,做到首尾呼应。做枣糕的过程看似简单,实则经历了小波折,而小作者将遇见问题时的所思所想用生动的笔触描绘出来,让我们也感受到小作者所想所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