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心中最美的人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倪慕轩 (2020-05-10)

Tags:最美的人 我心中 保洁 阿姨 我心中最美的人

范文简介:太阳被无数的乌云遮盖,远处不时划过几道直指大地的闪电,几秒后又传来一阵阵吓人的雷声,快下暴雨了!..

上一篇:抗击新冠状病毒作文800字

下一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10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心中最美的人作文800字

太阳被无数的乌云遮盖,远处不时划过几道直指大地的闪电,几秒后又传来一阵阵吓人的雷声,快下暴雨了!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个早晨,爸爸妈妈没时间给我做早饭,便给了我十元钱,让我自己去楼下买点吃的。到了早餐店,我点了两个包子、一根油条和一碗稀饭,正准备付钱打包带回家,可是一摸口袋,里面竟然是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我顿时着急了起来:没有钱,我就吃不了早饭了,丢钱还会被爸爸妈妈骂的!这时一道电光闪过,我赶紧捂住了耳朵。

天黑沉沉的,像玉帝打翻了墨汁瓶。从小吃店到我家,步行只需要五六分钟。我决定立刻原路返回,去寻找我丢失的十元钱。我一边跑一边用眼睛扫视着地上的每一个角落,突然我看到路边有一堆落叶,便停下来快速地用手一层层地翻开,看看钱是不是被夹在其中,可结果却让我十分失望。突然,我看到了一位身着橘黄色环卫服,拿着扫帚正在清扫地面的保洁阿姨。“这个阿姨一路打扫过来,说不定会看到我丢的钱!”我立马凑上到阿姨跟前,着急地问:“阿姨,阿姨,请问您在扫地的时候有没有捡到一张十元钱?那是我的早饭钱!”说完,我的眼中闪出了泪花。突然,轰隆隆的雷声又响起来,紧接着,出现了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

保洁阿姨愣了楞,说:“孩子,别急,你再说一遍!”我又把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我儿子和你差不多大、差不多高,也和你差不多粗心,经常丢三落四!”阿姨摸摸我的头,从口袋里掏出十元钱递给我,“你看,这是我刚才捡到的,是你的吗?”我高兴地点了点头,连忙说:“是的,是我的!”“孩子,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早饭可一定要吃好啊,快去快去,要下大雨了!”说完这句话,阿姨又开始忙碌起来了。我心里十分感动,觉得这位阿姨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人。

我带着打包好的早饭,刚进家门,黄豆大的雨点便从天而降。那雨打在地上劈里啪啦直响,即使是在家里,我也感觉到那地动山摇的气势。我拉来一把椅子,正准备坐下来吃早饭,突然看到水池旁有一张十元钱,我猛地想起来,刚才我走得太匆忙,钱根本就没有带在身上。

外面,雷雨交加,电闪雷鸣,大树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摇摇欲坠,震耳欲聋的雷声响彻耳边。“我的妈妈也和您差不多大、差不多高,阿姨,您现在在哪里?您是否找到安全躲雨的地方了呢?”我在家里默念道。

作文评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文中不着痕迹行善的保洁阿姨形象,真实、感人。文中的天气描写为一大亮点,烘托了气氛、渲染了心情、推动了情节,也给人带来了无限遐思。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