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热带雨林探险作文2000字
自从看了《亚马逊丛林历险记》这本书后,我对亚马逊特别好奇和向往,一直想去那儿探险,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我那颇有探险经验的哥哥和活泼而又胆小的好朋友——杨宁,他们都很赞成,我们带了打火机、小刀、指南针、吊床、食物等东西,乘直升飞机向亚马逊丛林出发了。
下了飞机,我们兴奋又好奇地环顾四周。“哇!太美了!”杨宁喊道,只见一根根又粗又弯的藤蔓盘绕在一颗颗大树上,耳边传来阵阵鸟叫和唧唧虫鸣声。几只黄蓝相间的金刚鹦鹉正在树上吃果子,树懒吊在树上嬉戏,野猴抓着藤蔓荡来荡去,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昆虫,有的在空中飞舞,有的停在树梢上休息,有的树叶上爬行,这儿真是动物的天堂啊!深吸一口气,潮湿的空气中透着清新和芳香,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衣服都湿了,粘粘地贴在身上,让人觉得很难受,但我们还是踏着愉悦的步伐兴致勃勃地朝热带雨林深处行进。
进入雨林,脚下厚厚的枯叶,像踩在地毯上一样柔软。阳光星星点点洒在地上,把阴暗的树林照亮了一点。杨宁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哎呀,好累,真想休息下。”说着,他找了一棵树斜靠着,我也打算过去休息下,突然看到他脚旁有一团东西在蠕动,定睛一看失声叫道:“蛇!”哥哥迅速扭过头来,轻声说“小心!”杨宁低头一瞧,不禁打了一个机灵,惊恐地大喊:“啊!救命!”那蛇被惊动了,立刻警觉起来。哥哥安慰杨宁说:“别动,我有办法。”我吓得几乎快晕过去了,朦胧中,看见哥哥捡起一根长树枝,悄悄地绕到蛇旁边,趁着它还没有反应过来,对准它的七寸一顿猛打,等蛇一动不动后,哥哥用树枝把它挑到旁边的树丛里了。“啊,好险。”我松了一口气,杨宁则吓得瘫软在地上,我们不由的向哥哥投去敬佩的目光。
很快,我们的肚子都咕咕叫了,看看背包,只剩下仅有的饼干和肉干了,哥哥觉得这些东西应该留在危急时候吃,要我和他去抓鱼,杨宁找树枝生火准备烤鱼。我们来到河边,只见他把网用力一抛,撒到河里,过了一会儿,收网时看见网里有许多活蹦乱跳的鱼虾。我和哥哥提着鱼网哼着小曲,满载而归。再看杨宁,趴在地上,一边咳嗽,一边向柴堆大口吹气,满脸是灰,他沮丧地说:“这些树枝太潮了,很难点着,总是冒烟”。哥哥笑着说:“多烤一会等潮气散了就行了,我们先杀鱼。”我们快速用刀刮去鱼鳞、掏出内脏、撒上盐,把鱼串在树枝上烤起来,香味渐渐弥漫开来。
我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的满嘴是油。这时,我突然看见有个东西浮在水面上,向我们游来,我连忙告诉哥哥和杨宁,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等它探出头来向这边张望时,哥哥惊呼:“那是美洲豹,快上树!”我们来不及收拾东西,便连滚带爬的冲向身后的大树,手脚并用的向树上爬去,可树皮粘乎乎的,还长着青苔,实在难以攀爬,紧急时刻,哥哥低声叫道:“抓藤蔓。”我们这才恍然大悟的握着藤蔓向上爬去。我不禁心跳加速,大脑一片空白,杨宁也吓得全身发抖,我们俩紧紧地贴着哥哥的身体,仿佛他能给我们力量似的。一想到美洲豹还会爬树,我很可能成为它的腹中物,就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鬼地方?出乎意料的是,美洲豹慢慢爬上河滩,紧紧贴着河滩向前爬行,突然一跃而起,扑向不远处正在晒太阳的一条鳄鱼,受到惊吓的鳄鱼正想溜之大吉,可是已经晚了,它被美洲豹狠狠地咬住脖子,两个身躯纠缠在一起,不停的翻滚。终于鳄鱼安静下来了,美洲豹大口大口的享受着它的美餐,看到这一幕,我们被惊得目瞪口呆,原来凶狠的鳄鱼也不是美洲豹的对手!吃饱喝足的美洲豹走了,我们下了树,继续探险。
不知不觉天黑了,我们随便搞了点东西吃,这时杨宁看了看夜光手表说:“哎,八点了,找个地方睡吧,今天太累了。”哥哥环顾四周指了指前面说:“看,那有一片空旷的地方,我们把吊床拿出来,今晚在这儿过夜吧!”“好哩。”我和杨宁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把吊床系在树上,在周围撒了驱虫药,一倒床便睡了。那天晚上,我们睡得很香,甚至还梦到了烤肉。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每天都有新鲜事,都有新发现,虽然累,但是我们乐此不疲。第五天,我们来到雨林边缘,顺利地等到接我们的飞机。上了飞机,我俯视雨林,看着它越来越小,变成了一个点,但我仍然向它不停挥手告别,心中默念:雨林,我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