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7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梓轩 (2020-05-05)

Tags:森林 探险 神奇的探险之旅

范文简介:爸爸妈妈总是说我娇生惯养,我才不服气呢!为了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于是我和好奇心强但脾气暴躁的..

上一篇:我来编童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下一篇:我的“漫画”老师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700字

爸爸妈妈总是说我娇生惯养,我才不服气呢!为了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于是我和好奇心强但脾气暴躁的周子豪、啰哩啰嗦的张博士一起去迷雾森林探险。

迷雾森林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峡谷,面积约130平方千米,那里几乎全是深山密林。

我们到了当地,请了一个姓吴的当地人做向导,大家都叫他吴伯伯。一切准备妥当后,探险才正式开始。

这天上午,我们背上行囊、带上帐篷,干粮,药品,水,砍刀,卫星电话……,向神秘莫测的迷雾森林进发了。

几小时前,我们从镇上出发时天气还是挺好的,但一进入森林,天气立马变坏了,天空被乌黑的云遮得严严实实,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我们走进了一条山沟,脚下的路也变得愈发难走。

牛毛细雨还在持续下着,空气十分潮湿。

这时吴伯伯神秘兮兮的:“这里真的有山神存在,人进入沟中,如果高声喧哗,山神一发怒就会吐出雾,把人卷走。”“真的有这么厉害?”周子豪笑笑,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山神的说法当然不可信。”张博士摇摇头说,“我想人畜入沟之后失踪或死亡,道路陡险,不慎摔下悬崖,占了很大成分。”

“那为什么大声喧哗会引来大雾呢?”我问。“这是因为空气的湿度很大,当水分子受到声音干扰后,会迅速凝聚在一起,使得空气湿度达到饱和,从而形成弥天大雾”张博士说。“说的太好了!”大家纷纷赞同,只有吴伯伯一脸迷茫。

走了一会儿,雨停了,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

森林里没有路,灌木和荆棘一丛连着一丛。乱石枯木不时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张博士和吴伯伯一起。挥舞砍刀左扑右砍,硬生生砍出一条路,让我们通过。

“哇,这些苔藓竟然长了这么厚!”这时,周子豪发现了一根树干上包裹着一圈十多厘米厚的苔藓。出于好奇,他用力撕下一块,拿在手里仔细观看。

“形成这么厚的苔藓,至少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张博士严肃的说,“你把它撕下来以后,这棵树便失去了原生状态!”周子豪吐了吐舌头,赶快把手里的苔藓丢掉了。

吃完了晚饭,我们在帐篷里睡了一觉。

第二天,我们又继续赶路,走了一个多小时,茫茫的森林里,依然没有尽头,而吴伯伯和张博士都已经汗流浃背了。我们正在赶路,忽然察觉到周围出现了异样的情况:之前一直叫声不断的鸟和虫都不叫了,声音变得十分安静。“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我冷不丁冒一句。

空气似乎快要凝固了,这时候,森林里突然响起了一阵沙沙的响声,仿佛有万千沙砾抛洒在头顶上空,紧接着成千上万的云杉树叶像雪花般飘落下来,没等我们回过神来,脚下的土地就开始颤动起来,“地震啦,快抱头蹲下!”张博士高声呐喊。

在大地的震荡中,大家只听咔嚓一声脆响,头顶一棵干枯的大树断裂了,粗大的树干劈头盖脸砸落下来,“快闪开!”吴伯伯猛地把我推开。

好险啊!树干落下来后擦着我的身体砸在地上,我脸色苍白,如果不是刚才吴伯伯推了我一下,我早被砸的头破血流,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地震后,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路,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带。

到了晚上,我们搭起了帐篷,支起了避雷针,四个人围着火做晚饭。地上长的许多蘑菇,我们采摘了不少。晚餐的主菜就是蘑菇炒腊肉。腊肉是在镇上购买的当地特产,十分正宗。过了一会儿。吴伯伯把蘑菇和腊肉倒进锅里翻炒,正当蘑菇腊肉快炒熟时,天气发生了变化,随着轰隆一声雷响,大雨劈头盖脸的浇了下来。一锅香喷喷的蘑菇炒肉,早已变成了水煮肉片,“看来今天只能吃水煮肉片了。”张博士说。

这时,我急急匆匆的跑过来说:“周子豪遭到雷击了!快救周子豪!”张博士和吴伯伯把周子豪抬回了帐篷。

帐篷内,周子豪躺在睡袋上,双目紧闭,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张博士把手放在周子豪的胸口试探了一下,摇了摇头。“那怎么办?”吴伯伯脸色大变,我几乎要哭出来了,“这种现象是假死,是雷击之后出现心脏突然停跳,呼吸突然停止的现象。”张博士说,“现在要赶快做人工呼吸,帮他恢复心跳。”我心想:原来张博士是一个学识渊博沉着冷静的人呐!

就在大家抢救周子豪的时候,突然一个猛烈的炸雷当头打下来,电光瞬间照亮了四周,雷声惊天动地,帐篷也剧烈的摇晃起来。

避雷针被强大电流烧得通红——如果不是避雷针,这次打雷会把我们全部打翻在地。

忙碌了一阵,周子豪终于睁开了眼睛,我们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也着了地。

两天之后,在吴伯伯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历尽千辛万苦,利用卫星电话与当地部门取得了联系。探险结束后,我们准备启程返回了。越野车载着我们,慢慢的离开了迷雾森林。望着车外那高耸的峰峦,繁茂的树木,我不禁思绪万千……

再见了,迷雾森林!我会再来看你的!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