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中秋节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4-30)

Tags:家乡的中秋节 中华传统节日 中秋节

范文简介:等啊等,夜以继日地盼,终于迎来了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古人十分崇拜月亮,因..

上一篇:中华传统节日作文300字

下一篇: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等啊等,夜以继日地盼,终于迎来了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古人十分崇拜月亮,因此产生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一系列民间神话。月亮的圆缺也预示着亲友的聚散。传说月神是一只蟾蜍,肚子很大,也有许多子孙,预示着子孙满堂。并且蟾蜍的习性是冬眠,古人以为是它死了,在春天又会活过来,还有长命百岁的含义。

中秋节的晚上,晚餐过后,迎来了中秋节的重要习俗——吃月饼。爷爷说他小时候过中秋,全家要一起祭月、烧香,祈求月神保佑全家平安。我高兴地说:“我可以直接吃月饼了!”全家人都笑了。月饼是圆的,象征着团圆。我咬了一口,嗯,松软的外皮香香的,夹着厚厚的豆沙,甜味浓浓的,透心甜。再咬,哇,黄澄澄的两个大蛋黄迫不及待地探出脑袋,咬一下,甜丝丝的,又有一股咸蛋味,好吃极了。我张大了嘴巴,把月饼吞下去,真是美味极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接下来最有名的就是赏月了。我大步流星地走向阳台,只见圆圆的明月高悬夜空,很亮,就像“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明月白花花的,散发着幽幽的亮光,白云浮在月亮身旁,散着一圈彩色的光环。“今天的月亮真圆啊!”奶奶喜笑颜开,爸爸将酒一饮而尽,呵呵,想在苏轼大醉后,望月诗兴大发:“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仔细看看,月亮上有一些灰色,犹如桂树上那婆娑的影子:吴刚辛勤地砍着桂树,美貌如花的嫦娥坐在月宫里,玉兔在捣长生不老药呢!远处闪烁的白星与月光融为一体,发出白色的光芒。

“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节也是一个团圆节,除非万不得已,人们都会回家和家人幸福地团聚一起,共赏中秋美景,共品美味的中秋美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祝大家中秋团圆,都能够幸福地团聚在亲人的身旁,相聚在故乡!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