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新型冠状病毒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昊南 (2020-04-22)

Tags: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 病毒

范文简介: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我的好伙伴在武汉上学,今年从武汉回来,往年都会先..

上一篇: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作文1000字

下一篇:不一样的新年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新型冠状病毒作文600字

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我的好伙伴在武汉上学,今年从武汉回来,往年都会先来我家走一趟,今年也不例外。没想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爆发,他们家很快就要求被隔离了。

他们的门上贴上了封条,不让进出。由于情况紧急,他们所需的食物和必需品都没有来得及准备。我们知道后,马上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食物。因为被隔离,他们没法直接拿取,所以他们在楼上准备了一根长长的绳子,从楼上放下来,我们顺着绳子把东西绑紧,他们往上拉,把食物吊了上去。这样就做到不接触啦!

因为我们跟他们接触过,在他们被隔离时,我们也囤好粮,在家进行了自我隔离。在自行隔离期间,朋友们会来电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坐坐,外婆也时常打电话来邀请我们去他家玩,告诉我,他非常想我们。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一一拒绝了。老师得知我们有接触史,每天准时会来电,了解我们的身体情况,要我们不要出门。我们也积极配合,如实回答。在自行隔离期间,我们做到了真正的足不出户。我们会在有太阳的时候,在楼下的院子里晒晒太阳,踢踢球,跳跳绳,运动运动;会和小伙伴在网络上聊聊学习,说说近况,联络感情。

我相信,在这特殊的新年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宅家隔离,不隔离爱,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后记】这篇作文是我在疫情爆发之初写下的,因为这真切的发生在了我身边,而且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时刻感受到病毒的危害,所以我们全家响应国家号召,宅家不外出。

【家长感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感到恐慌,而且真实的发生在了自己的身旁,我们全家也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不外出,但为了家人和孩子的身心健康,我们会在家里面实行很多有趣的宅家活动,然而孩子写下了这篇让我感动的文章,我很是欣慰。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