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不一样的新年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文博 (2020-04-21)

Tags:不一样的春节 新年 中国年 不一样的新年

范文简介:中国的农历新年又到了,这是一年中最开心、最团圆的节日。红红火火的春联贴在门上,吉祥喜庆的红灯笼挂..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作文600字

下一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不一样的新年作文800字

中国的农历新年又到了,这是一年中最开心、最团圆的节日。红红火火的春联贴在门上,吉祥喜庆的红灯笼挂满了大街小巷,然而这本该热热闹闹的大街上如今却没有了昔日喧闹的景象,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偶尔经过的几个路人也戴着口罩行色匆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这个春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把热闹的春节变得冷冷清清,给中华大地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然而,有一群人却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这个春节,温暖着中华儿女的心。他们就是奋战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每天新闻上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钟南山院士,六十几岁时抗击非典,十七年后以84岁的高龄再度挂帅出征,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逆行者。还有武汉一所医院的张定宇院长,身患渐冻症,双腿已经萎缩,顾不上感染新型肺炎的妻子,毅然决然地奔赴到抗疫一线。奋战了三十多天,他的双眼布满了血丝,脸上满是口罩留下的勒痕,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生命!”还有很多很多像钟老和张院长一样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在武汉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开始驰援武汉,有的是在大年三十与家人吃团圆饭时被召回,义无反顾地在滂沱大雨中踏上征程;更有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去驰援武汉一线。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白衣天使们的誓言,这是熠熠生辉的中国精神!这群人负重前行,用爱和责任守护生命,筑起了一道阻击病毒的坚固长城,就算感染病毒的人再多,病毒传播得再迅速,也比不过我们坚守在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勇气与决心,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