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思贤 (2020-04-18)

Tags:不一样的春节 不一样 春节作文 病毒

范文简介:春节本是个家人团聚的节日,无论我们与家乡相隔多远,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逛花市、放..

上一篇:介绍一种事物作文500字

下一篇: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不一样的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本是个家人团聚的节日,无论我们与家乡相隔多远,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逛花市、放烟花、拜年,大家都很开心。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却让我的情绪变得和过山车一样高低起伏。

这个春节,我本来要与同学一起参加半个月的加拿大冬令营,我可以认识新朋友,也可以去看看那里的雪景。我非常期待这次旅行,我和妈妈早早准备了雪地靴,买了厚衣服,还给新同学买了中国特色的书签、剪纸、笔记本。可这场传染病却让一切都泡汤了,甚至我连家门都出不去了,只能每天一个人宅在家里。

渐渐的,我也习惯了这种生活状态。因为爷爷奶奶都在老家,爸爸妈妈要去上班,大部分时间都是我独自在家,所以吃饭是个大问题。为了填饱肚子,爸爸教我如何做蛋炒饭和下面条,我都学会了,而且还做得非常好。有的时候爸爸妈妈下班很晚,我还能给他们做个晚饭,妈妈吃了给我点赞,我特别开心。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爸爸妈妈让我每晚在家门口给他们消毒,然后再让他们进屋子。所以,每天晚上,只要一听见开门的响声,我就会马上跑出去,拿起门口的酒精瓶,向爸爸妈妈喷去,喷完鞋底喷衣服,正面喷完背面也要喷。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防疫小战士”封号,我可骄傲了,我虽然呆在家里,也为新冠病毒的防疫奉献了力量!

这就是我的春节,我经历了留学被取消的伤心,也经历了学会新事物的快乐,更懂得了病毒防疫的重要性。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我想对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人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我们一定会好起来!”

作者:李思贤,深圳侨香外国语小学五年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