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欣然 (2020-04-17)

Tags:不一样的春节 疫情 不一样 春节

范文简介: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了,它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幸福。可今年的春节,大街..

上一篇:不一样的新年作文800字

下一篇: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不一样的春节作文800字

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了,它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幸福。可今年的春节,大街上空荡荡的,家家户户都紧闭着门窗……这是为什么呢?噢,原来是新型冠状病毒惹的祸,疫情愈来愈严重了,大家都不敢出门了。

有滋有味小宅女

我每天窝在家里,盯着电视机上播报的那些有关于疫情的惊心触目的数字,心里想:现在疫情闹得那么厉害,我还是乖乖待在家里吧,反正哪也去不成,心心念念的北京行也泡汤了,得自己找些乐子才好。于是,我给自己制定了一张计划表:读有趣的课外书;认真完成寒假作业;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和爸爸妈妈下棋、打扑克;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看几部喜欢的电影……忽然发现原来每天宅在家,也有那么多的事可以做,也可以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不亦乐乎。

耐心细致忙妈妈

妈妈就没那么轻松了。身为老师,虽然是在假期,可因为疫情的到来,她每天都要忙着工作。妈妈一边要按照学校的指示,做好各种询问调查,清楚掌握每位学生的去向。班级群里联系不到,她就一个一个打电话,有时一个电话打不通,她就不厌其烦一直到打通为止。同时,妈妈又要开始给同学们上网课,她耐心地教家长们安装APP,使用小程序,每次上完网课后还要检查批改作业,统计作业完成人数。我就看她每天捧着个手机,连吃饭时都在回复信息。

居家配合好爸爸

爸爸在这个春节可有点特殊,他是我们家的重点观察对象。因为他就是从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回来的。幸亏不是从武汉回来,而且回得也比较早,所以只要居家观察。他一接到要上报信息的通知,就主动把自己的出发日期、出行方式、接触人员等等,清清楚楚地上报给了社区,在自己的小区群里也说明了情况,认真地执行起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每天,他一起床就给自己量体温,一天三次,一次不落。每当社区、派出所打来电话询问,也是耐心地把情况说了一遍又一遍。他总是说:“要积极配合,主动坦白,可不能给国家添乱!”幸好,这14天安然地度过了,我们一家三口也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这是一个宅在家里的年,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待在家里,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暗暗在心里保证:一定完成任务!我相信:有日夜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有天天奔波在社区街道的叔叔阿姨们,有耐心宅在家的大伙儿,我们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