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打扮历史】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作者(侠客);投稿时间(2014-12-26)

Tags:打扮 历史

文章简介:我是一个史馆修撰负责人,负责把所有的当今大事写进历史,自然也就可以看到所有过去的历史。那日,皇上突然召见,悄声对我说:“爱卿啊!当年玄武门之变你可知否?”原来,他作为唐太宗直系传人,觉得先主弑兄夺位有

上一篇:一个女人

下一篇:祝我生日快乐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结尾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打扮历史

我是一个史馆修撰负责人,负责把所有的当今大事写进历史,自然也就可以看到所有过去的历史。

那日,皇上突然召见,悄声对我说:“爱卿啊!当年玄武门之变你可知否?”原来,他作为唐太宗直系传人,觉得先主弑兄夺位有点不妥,让我去打扮下历史。我只能连忙答应。

回到史馆,先让人找出了所有记载过玄武门的史卷,一一加以美化打扮。辛辛苦苦的忙完了,本以为就此万事大吉了。不料,有人小心进言道:“臣,有一事不知当讲不当讲?”原来,我只是打扮了一下,装订成卷的放在史馆的,却忽略了还有更多的,当年就是根据那些才写出了放在史馆的历史。

一般编写,还有实录,而实录是不会一一收集,若是在这里的还能想办法打扮,可惜,好多你根本无法找寻。当年参加玄武门之变的有如此多的人,再加上那时死了要立碑,碑文要总喜欢记录生平大事,参加过如此大事,怎会落掉呢?难道,还得去全国各地,把那些碑文全部清理掉。

况且,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史馆修撰负责人,而真正主导的是宰相,若是宰相昏庸还能混过去,但若是遇到像魏征那样的,怎么也不可能合作的。就算遇到会合作的宰相,下面编写历史的官员不可能所有都昏庸吧?肯定会有正直的。这下看看,我若想完成打扮历史的大任是难上加难,几乎是不可能完成了。

他日,只能悄声对皇上呈述了所有原因,皇上只得作罢。打扮历史,只会让人越去挖掘那历史背后的丑,有时,顺其自然或许会更好些。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