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月圆的节日】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旋风小子 (2014-04-03)

Tags:月圆 节日

范文简介:中国月圆的节日有正月十五元宵节、八月十五中秋节。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相..

上一篇:水浒传人物故事一则

下一篇:做好事的日记2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月圆的节日

中国月圆的节日有正月十五元宵节、八月十五中秋节。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相传,汉文帝为庆祝周勃于正月十五勘平诸吕之乱,每逢此夜,必出宫游玩,与民同乐,在古代,夜同宵,正月又称元月,汉文帝就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这一夜就叫元宵。元宵节有很多风俗习惯,吃汤圆、猜灯谜、赏花灯、踩高跷、舞狮子等等。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节。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它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月夕”,“八月节”,这晚,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中秋节的习俗有赏月、吃月饼。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