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描写眼睛的动作的词语、片段】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3-07-14)

Tags:描写 眼睛 动作 词语 片段

范文简介:描写眼睛的动作的片段1、眼睛描写的片断:精神: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

上一篇:描写熊猫狗的作文

下一篇:中国梦我的梦小学日记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描写眼睛的动作的词语、片段

描写眼睛的动作的片段

1、眼睛描写的片断:精神: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曹雪芹《红楼梦》)锐利:他脸庞长圆,额上有三条挺深的抬头纹,眼睛不算大,但能闪闪发光地看人,撒谎的学生最怕他这目光。(刘心武《班主任》)秀美:只见她生得两条春山含翠的柳叶眉,一双秋水无尘的杏子眼。(文康《侠女奇缘》)聪慧:她拿笔的手托着腮,长大的眼眶里,明亮的眸子缓慢地游动着,丰满的下巴微微上翘--这是每当她要想出更巧妙的方法来解决一道数学题时,为数学老师所熟悉、所喜欢的神态。(刘心武《班主任》)

描写眼睛的动作的词语

常用词语:

看 望 盯 瞧 瞄 瞅 瞪 窥 瞥

观看 观察 瞪眼 闭眼 俯视 仰视 远眺 鸟瞰 眺望 

洞察 察看 凝视 鄙视 蔑视 轻视 睁眼 斜视

定睛一看 眼睛一眨   眼睛一闪 眼珠一转   瞟了一眼

瞥了一眼   目睹一切   洞察一切   仔细观看   细心观察

察言观色 洞若观火   走马观花   袖手旁观   眼观六路

明察秋毫   众目睽睽   虎视眈眈   横眉竖眼   触目惊心

圆睁着杏眼   睁得大大的虎目   血红充满怒气的双眼

两眼燃烧着憎恨的火焰     中了邪似的瞪着双眼

滴溜溜转动着的小眼睛     扑楞着两只大眼睛

像两扇窗户似的眼睛透出心灵的灯光

一对乌亮的大眼睛滴溜溜飞快地转动着

两眼下垂着,露出忧虑困惑的神气

痛苦失神的一对淡灰的眼睛瞪得直直的

运用指要:

1、心理神态与眼睛动作:反映眼睛动作的词语极为丰富,而且同一动作有细微之分。这种区分主要依据人物的心理神态而不同。如:近看为“视”,远看为“望”,斜看则“瞟”,下看则“瞰”,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最容易反映人物的心灵,如:“瞪”表示不满;“盼”表示向往。

2、动作描写与心理描写结合。

人物的眼神、眼睛动作与人物的心理状况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在描写眼神和眼睛动作时,可以结合人物的心理来描写。

他头戴大礼帽,身穿长风衣,围着白围巾,他的眼神会说话,他笑时露出迷人的酒窝,他不时从上衣的口袋里掏出洁白的手绢擦擦鼻子。
2这个男人,将男人的成熟和浑厚、沉稳和沧桑、机智和勇敢、奔放和内敛,做到了真正的收放自如、行云流水,也将撼人魂魄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3tian空是黑暗的,心里空空的.他感觉到好象全世界都抛弃了他.孤独,寂寞,失落将他压的喘不过气来...
情愁已逝魂梦锁,岁岁幕幕年复年,沉睡千年终不悔,盼续来世未了缘 
恒古系念遥牵引,镂心醉吻唤红颜,千年等待偿宿愿,两世鸳盟永结心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何处话凄凉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得成比目何辞死 ,愿作鸳鸯不羡仙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红酥手,黄籘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乾,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 
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 
天地妒,未信与, 
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 
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4.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形,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
5冷孤傲的眼睛仿佛没有焦距,深黯的眼底充满了愤怒,乌黑的头发,散在两肩,耳钻发出幽蓝的光芒。俊美的不得不使人暗暗惊叹,他的身边围绕着一股冰凉的气息。让樱从老远就感到危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