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喜欢的一堂语文课8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3-06-26)

Tags:我喜欢 一堂 语文课 800 作文

范文简介:两分钟预备铃响了,吴老师面带微笑,拿看课本走进了教室。我最喜欢的语文课开始了。吴老师先让我们看了一..

上一篇:我与老师的一件事300字作文

下一篇:快乐的课间400字作文_快乐的课间..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喜欢的一堂语文课800字作文

两分钟预备铃响了,吴老师面带微笑,拿看课本走进了教室。我最喜欢的语文课开始了。

吴老师先让我们看了一段录像,这段录像立刻引起了我们的兴趣,我们带着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拜读起老舍先生的名作《母鸡》。 作文无忧 Www.Zuowen51.coM

当吴老师问道:“‘我’为什么‘一向讨厌母鸡’呢?”吴老师上课时的表情一向很丰富,看着她皱眉的样子,善解人意的我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要帮助吴老师解开她心中的“疑惑”。小怡有感情地朗读着自己圈划的句子,字作文正腔圆,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只咕咕叫不停的母鸡;小琳和小蓉对句子的点评恰到好处,说出了母鸡讨人厌的地方。他们的回答引得我们会心微笑。

同学们读着文章,听着同伴的精彩发言,正兴致盎然之时,吴老师又提出了新问题。她要求我们在课文中寻找表现母鸡“负责、慈爱、勇敢、辛苦”的句子,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读课文,有的一丝不苟地在文章中圈划词句并写下批注,有的正在托腮思考,有的全神贯注地品味着文中的好词好句。五分钟过去了,吴老师请我们集体交流阅读圈划的收获。小盛率先举手,他有声有色地朗读着文中的语句,又胸有成竹地讲了自己对语句的理解。我们看着能说会道的小盛,心中钦佩不已。爰爰随后举手发言,她圈划的词句都抓住了要点,也许是紧张,说到关键处有些结结巴巴,但同学们的掌声给予她力量,鼓励着她把自己对词句的独到见解说完整。每一次听到同伴的发言,我都有新的启发;每一次举手交流,将自己的理解表达出来,又为同伴提供了新思路……就这样,大家在学习和交流中丰富语言,积累经验。吴老师笑容可掬地听着我们朗读点评,不时地点点头。 作文

在语文课的最后五分钟,吴老师要求我们口述母鸡的特点。同学们都踊跃举手,要求上台演示。佳佳口述的内容简明扼要,层次清晰;卉卉又在此基础上,加上了文中的关键词句,丰富了语言内容。小缘、小宁和东东上台后,一边说一边模仿母鸡的动作,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学了课文以后,我们也和作者老舍一样,对母鸡肃然起敬,从负责、慈爱、勇敢、辛苦的母鸡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作文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还沉浸在课文学习的快乐中,意犹未尽……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