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有趣的现象500字作文_有趣的现象小学生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3-06-10)

Tags:有趣 现象 500 作文 学生作文

范文简介: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打乒乓球时不小心把乒乓球踩扁了,就把坏了的乒乓球扔掉。..

上一篇:刘成,你好吗300字作文_刘成,你..

下一篇:孩子,你慢慢来800字作文_孩子,..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有趣的现象500字作文_有趣的现象小学生作文

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打乒乓球时不小心把乒乓球踩扁了,就把坏了的乒乓球扔掉。千万不要扔!乒乓球还是可以变鼓的。

其实这很简单。我们先准备一盆热水,最好是90度左右,然后把扁了的乒乓球放进热水里,看乒乓球是不是恢复原样了?看它还能活蹦乱跳,是不是跟新的一样?有人问这是什么原理,只有两个字作文——热涨。因为球内的空气遇热就会膨胀,像是一只无形的大手把扁的地方给“支撑”起来。 作文无忧 www.zuowen51.com

或许有人问:为什么不用冷水呢?让我们再做一个实验。同样还是要用一个扁了的乒乓球,再准备一盆冷水,接着把扁了的乒乓球放进冷水里,看乒乓球有没有变鼓?仔细看还会发现乒乓球变小了。这就是热涨的兄弟——冷缩。它的原理和热涨正好相反:空气遇冷就会凝结,凝结之后就会稍微变小,物体也会随着变小。

当然热胀冷缩这一有趣的现象可不光是让乒乓球变鼓、变小而已,如果一热一冷结合还有大威力呢!比如有人被困在一个被大石头封住的山洞里出不去,他只要先用火把石头烧得很热,再冷水浇到石头上,石头就会自动裂开,反复几次,石头就彻底粉碎了。 作文

看,这就是自然界中的一个有趣现象,只要努力去探究还会发现更多现象呢!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