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消灭狼群究竟带来了什么?7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佚名 (2013-06-08)

Tags:消灭 狼群 究竟 带来 什么 700 作文

范文简介:丹霞小学金涛分校 601 陈功垠“十万只、四万只、八千只……”鹿群的灾难给这些凯巴伯森林的“宠儿”带..

上一篇:我真难过400字作文_我真难过小学..

下一篇:音乐课上的蛙鸣600字作文_音乐课..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消灭狼群究竟带来了什么?700字作文

丹霞小学金涛分校 601 陈功垠

“十万只、四万只、八千只……”鹿群的灾难给这些凯巴伯森林的“宠儿”带来了恐慌般的锐减,饥饿、疾病使得仅存的八千只病鹿在苟延残喘。罗斯福总统消灭狼群的决策带来了什么呢?它带来了森林的破坏、疾病的流行,更重要的是,带来了狼与鹿灭绝的危险!作文无忧 www.zuowen51.com

罗斯福总统犯下了一个盲目性的错误,我想与课文中介绍的一样,是因为人们的认识不够,片面地去遵从一个迟早要破灭的童话:鹿是善良的化身,狼是邪恶的象征。中国的“大灰狼”、欧洲的“小红帽”,狼永远是坏的,鹿永远是好的。或许狼真的给人们的生存带来威胁,但是它们也是生命的有机体,它们也需要生存的条件,我们应该尊重它们。仅仅因为狼比较凶恶,欺负鹿而消灭狼,这解释得过去吗?自然规律不是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人类“帮助弱者”的同情心,只会为生态天秤带来不平衡的现象。从古到今,不管人类也好、动物也好,都保持着“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淤泥”的规则,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竞争规律是谁也改变不了的真理,不然哪来的更朝换代、哪来的世界大战呢?哪来的狐假虎威、哪来的两虎相争的典故。这一切事例都说明了一个道理:一切事物都是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我们不能靠片面认识来分析、判断它们的是非善恶。老虎凶猛、狐狸狡猾、烈豹敏捷、天鹅美丽,任何动物都有其自身的特点,我们人类不应该偏袒任何一方,而是应该尽量保护它们,任其自生自立。

在我们生活中还有一个例子,人们欣赏荷花的高洁,称其“出淤泥而不染”,于是,便有人想排除淤泥,让荷花更“美丽”,结果,荷花得不到淤泥的帮助而枯死了,这不也是同一个教训吗?作文

相信世间万物自有存在的定数,人类不应该去插手它们的生活,只有每种动物的正常生活,才能筑起生态平衡的坚定长堤。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