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人生如茶800字作文_人生如茶初中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佚名 (2013-06-07)

Tags:人生 800 作文 初中

范文简介:人生如茶我一向不喜欢唱茶,尤其是泡有茶叶的那种,喝进嘴里,那种苦滋滋的味道真不好受。我也一直不明白..

上一篇:班级在我心中600字作文_班级在我..

下一篇:乡村,一个美丽的地方5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人生如茶800字作文_人生如茶初中作文

人生如茶

我一向不喜欢唱茶,尤其是泡有茶叶的那种,喝进嘴里,那种苦滋滋的味道真不好受。我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喝茶,喝果汁、饮料味道不是更好吗?直到前几天,我的想法才有了转变。 作文无忧 www.zuowen51.com

五一期间,小姨到我家来了,她还带来了自家种的龙井茶。听说,龙井茶是茶叶中的珍品,对那些爱喝茶的人可以说是求之不得呢,这么好的机会岂能错过。于是,我悄悄地来到厨房,找到了那些龙井茶,放进茶杯中用热水冲泡。茶叶在热水中一起一伏,仿佛是调皮的鱼儿在河里钻上钻下,可爱极了。接着,那浓浓的茶香也溢了出来,悠悠地香味弥漫了整个屋子。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股清香沁入心脾,“嗯,百听不如一闻啊,龙井茶不愧是龙井茶,香气这么浓。”我心里暗暗感叹着,便迫不及待地把茶放进嘴里。谁知,“哇!”我一下子全吐了出来,这茶比其他茶还要难喝,我刚要让茶“黄鹤一去不复返”,倒进垃圾桶,爸爸进来了,他看我要把茶倒掉,连忙过来阻止。“孩子,你怎么这么浪费,这可是上好的龙井啊!”“这哪里龙井啊,简直比药还苦,怎么喝得下去吗?”“别急,喝茶和品茶可不一样啊,拿到一杯好茶,就要慢慢品,这样才能品出它的真正味道。像你这样狼吞虎咽的,当然不行,现在你再试试,我相信你一定能尝出两种不同的味道。”我端起茶杯呷了一小口含在嘴里,细细地品尝,等到咽下去的时候,果真还有那清凉的,甜丝丝的味道,我又呷了几口,苦中带甜的滋味真让人回味无穷啊!

“爸爸,这茶真的很不错。”“你能品尝出来就好,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慢慢地学会尝苦,才能感受到甜。‘一杯春露暂留客,两腋清风几欲仙’的感觉即是品茶的短暂瞬间留下来的痕迹,古朴的凝重成了岁月的沉积,正如茶叶的涩叶停留在喉口没有散开,茶如人生啊!” 作文

品茶的小事虽然过去了,但龙井茶的苦中带甜以及爸爸的那番话却永远印在了我的心里,予以我深刻的启迪。正如爸爸所说的,人生如茶。人的一生就是由许多困难挫折和平安幸福所辅就的。如果我们囫囵吞枣地看待我们的人生,那么我们只会看到人生中的不幸与灾难,而把一些幸福快乐的事忽略了。只有静下心来,慢慢地品,慢慢地赏,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幸的背后也许就有幸福的嫩芽。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