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新学期计划8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28)

Tags:学期 计划 800 作文

范文简介:新学期计划 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已经走完了中学生活的三分之一,转瞬而来的是极具挑战而又..

上一篇:致《信鸽花脖子》作者达恩·葛帕..

下一篇:写人作文300字:我的表姐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新学期计划800字作文

新学期计划

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已经走完了中学生活的三分之一,转瞬而来的是极具挑战而又至关重要的八年级,本着“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综合过去一年的得失,分析利弊,特制定以下计划,为八年级的学习设置目标,使学习有条不紊,按部就班。

一、适当多做题。上学期的数学因为掉以轻心,不够重视,缺乏做题,所至期末考试前,漏洞过多,公式生疏,后及时改正,把所有错题重做,成绩优秀,由此而得,适当的多做题,是对知识掌握熟练程度的把握,多见题型种类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八年级新增了物理,更应该多做题,勤反思,建立错题本,把数学、物理、英语错题分类整理,时常温习。达到“三分做,七分想”方可举一反三,做题也更加熟练。对一些较难的题目,培养自己的钻劲儿和发散思维的能力,不轻言放弃。

二、抛除杂念,静心学习。上学期的我由于获得了一些小小的荣誉,常常盲目自大,不求甚解,贪图虚荣。这一学期,我要努力从心上改变自己,要拿出禅家修行的心态,不论红尘,静心读书;不在乎名声、利益,要真正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再计较分数的多少,以掌握错题为第一目标,对所判分数不争辩,顺其自然,找其原因,细心改正,争取无处克扣,“真金不怕火炼”。

三、课上认真听,课下积极问。每堂课的45分钟至关重要,一刻值千金,要坚决做到全身心投入其中,未经允许不讨论、不说话,保持课堂纪律。课下要学习“祁博洋精神”(不懂就问,追着老师问),尽管总是有人嘲笑他,但他用年级第一的实力证明了自己。而我总是碍于面子,经常私下找人解决,很少去问老师。这一学期,要多问“为什么”,问后勤思考,争取不留一处疑点.

四、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初二开始,就是8门课了,除了要巧学,更要踏踏实实干,而身体就是***的本钱,所以,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早餐要强迫自己多吃,吃好。以供一天需要,切不可马马虎虎,使精力难以支撑。

五、中流砥柱,稳中求进。上学期几次大考,我的成绩都在班级十名左右,年级在三十名左右徘徊,八年级,尽管又加重了功课负担,但我想,只要有了踏实肯干的学习态度,定会稳中有进。所以这个学期,要保持班级前十名,冲刺前五名;年级保证前二十名,冲刺前十名。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新的学期,我能行!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