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读《童年》有感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23)

Tags:《童年》 有感 1000

范文简介:悲惨的童年 ——读《童年》有感 童年,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它让我们感到快乐、幸福、美好,它就像是一片绚..

上一篇:快乐的七夕节作文:溜冰会

下一篇:《过生日吹蜡烛的由来》读后感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读《童年》有感1000字

悲惨的童年 ——读《童年》有感

童年,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它让我们感到快乐、幸福、美好,它就像是一片绚丽的虹,留在我们的记忆力,立在我们的心中。童年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难忘,然而,阿廖沙的童年却是那么的悲痛,那么的——不一样。

高尔基的《童年》这本书主要讲了阿廖沙.彼什科夫在三岁时就失去了父亲,由母亲和外祖母带到外祖父家。在那里,人人都为了争夺财产勾心斗角,到处都是争吵、打架,但只有外祖母时时刻刻地照顾、看护着他。阿廖沙十一岁那年,母亲又去世了,外祖父也破了产,他就被赶了出来,便走上社会,独立谋生。

我们的童年是那么的幸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俨如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碎了。什么家务活都不用干,丰衣足食,没有任何的烦恼,父母根本不会打骂我们。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听着老师讲课;回家有大鱼大肉等着你品尝;没有任何人敢欺负你,操心的事情从来都不需要我们顾虑。

阿廖沙的童年和我们有着天壤之别,他上不起学,每天还要在家里干很多的活,必要的时候还要出去挣钱补贴家用,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陪伴,也没有蜜罐温床。阿廖沙在家中感受不到温暖,在学校也受歧视和刁难。因此,在阿廖沙的心灵中,“爱”的情感渐渐被对一切的恨所代替。由于和后父不合,阿廖沙走后又回到外祖父家中,这时外祖父已经全面破产!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困苦。为了糊口阿廖沙放学后同邻居的孩子们合伙拣破烂卖。同时,也感受到了友谊和同情。但这也招致学校的非难。他以优异的成绩读完了三年级,就离开了学校课堂。原文来自:http://www.64foot.com/duhougan/zi1/529.htm

家人为了争夺财产的勾心斗角、打架争吵,阿廖沙都看在眼里,以孩子的眼光来观察和了解他周围的世界。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倔强、富有同情心和不断追求的青少年形象和他在成长期所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所经受的各种心理考验。

本书通过一个渐渐长大的孩子---阿廖沙的生活,诠释了19世纪七八十年代俄罗斯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另外,也在我们眼前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悲惨童年。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