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15)

Tags:钢铁 怎样 成的 读后感 600

范文简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由»投稿»读后感整理 »0人关注 《钢铁是怎样炼..

上一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字

下一篇:爱的教育读后感10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由»投稿»读后感整理 »0人关注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读后感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种韧劲,一种积累。毅力的表现往往是一个人在挫折中所展示地惊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们就不会向挫折和困难低头,更会坚强地去面对。这是我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最大的感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生动地描写了一代工人阶级青年在苦难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的过程;在风雨如磐的沙皇暴政下,在地主资本家、反动哥萨克、外国侵略者的重重压迫下,他们懂得了爱和恨,增长了知识,炼就了坚韧顽强的性格,在十月***的风暴中,经过***的教育,百炼成刚,从自发的反抗者逐渐锻炼成了自觉的无产阶级***战士。保尔的英雄主义是早期布尔什维克的理性真诚,个人价值和集体事业在观念上处于和谐状态。小说不仅通过一个接一个的困境来塑造这位主人公,还通过激动人心的独白、发人深省的警句格言直抒这种赤诚情怀。  
  整部小说的主要价值,正在于塑造了保尔这样一个无产阶级***英雄的典型形象。然而十九世纪英国的运动中,虽然早以出现了无产阶级文学的萌芽。但那主要是诗歌。至于其他的古典作家,他们对旧社会腐朽黑暗的揭露尽管非常深刻,但他们没有塑造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正面人物形象。保尔的出现,无论是形象的高大或形象的纯真质朴而言,都是一个新的高峰。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才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多大影响的。就说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什么使自己继续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上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像他这样,能在十几岁就立足杀场,英勇杀敌的动力是什么?是毅力!年轻的保尔后来疾病缠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疗伤的机会他也不愿意放弃工作,这就是毅力的力量!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