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09)

Tags:城南 旧事 读后感 500

范文简介:读完了《城南旧事》,一种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是别离多。"   小说是由五个没有..

上一篇:作文:我的弟弟真可爱

下一篇:城南旧事读后感2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

读完了《城南旧事》,一种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是别离多。"
  小说是由五个没有因果关系的故事构成的:英子跟随爸爸妈妈从日本漂洋过海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条胡同里。这里的一切都让英子感到新奇,会馆前的"疯"女人,常被打骂的小伙伴妞儿,隐藏在荒野里的小偷儿,敢于冲破家庭的藩篱追求新生活的兰姨娘,丢下自己孩子来做奶妈的宋妈,她们都曾与英子朝夕相伴,但最后却有一一离去。直到最后,严厉又慈爱的父亲长眠,"我"被放上长女的家庭责任,童年就远去了。
  五个故事中《惠安馆》篇幅最重,也最为感人。英子初次尝到友情的甜蜜,又初次尝到世事的苦涩。秀贞和妞儿让英子摆脱了大人的束缚,英子又让她们母女俩相认了,而等待着她们的是死亡,而不是快乐,从单纯快乐到愁肠百结,其中凝聚了多少人间悲喜呀!
  珍惜你身边的人吧!当身边的人与英子一个个的离去时,英子是有多么的伤心啊。可能你觉得这不太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但当你真的失去她们的时候,会怎么样?世事难料。多照顾照顾,关心关心身边的人吧,当你是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的。
  《城南旧事》像一幅童年的风景画,像一幅京味风俗画,像一幅时代的缩微风云图,像一首淡雅而含蓄的诗。读一读吧,人间悲欢离合尽在其中。那时,就会懂得珍惜身边的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