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傅雷家书读后感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09)

Tags:傅雷 家书 读后感 1000

范文简介:  每一次感动都值得回味   ——《傅雷家书》读后感   暑假,读了我国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及夫人写..

上一篇:城南旧事读后感50字

下一篇:傅雷家书读后感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傅雷家书读后感1000字

  每一次感动都值得回味
  ——《傅雷家书》读后感

  暑假,读了我国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及夫人写给傅聪、傅敏的家书摘编《傅雷家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也受了很大的启发。

《傅雷家书》是一部充满父爱的教子读物,傅雷夫妇是中国所有父母的典范,他们呕心沥血培养着两个孩子。在他们苦心孤诣地培养下,两个成功者出现了:傅雷成为了著名钢琴大师,傅敏则成为了英语特级教师。家书中傅雷傅雷夫妇对孩子的谆谆教诲,孩子真诚地将心路历程与父母交流,浓重的亲情洋溢于字里行间,让读者不由对那份和谐的关系心生羡慕。

读完本书,我联想到了当下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很多家长只顾严厉地教育孩子甚至是经常训斥孩子,却忽略了同孩子培养的良好关系,他们不理解同孩子成为朋友的重要性。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可是他们没有正确看待教育子女的问题,往往在走着极端:一些家长盲目效仿傅雷的“棍棒出孝子”,错误地认为只要令子女畏惧他们就会懂事、成才,可是结果呢?往往事与愿违。因为比言传更重要的是身教,只有自己真正成为子女的榜样,子女才会顺着父母预期的轨迹前进。当然,也不乏一些家长成功地学习了傅雷的教子方法,成功地教育了子女。傅雷成为了亲自教育的典范。

另一方面,傅雷作为两名孩子的父亲,浓浓的爱意与关怀在家书中体现地淋漓透支。这不由让我想到了我的父亲。虽然,我的父亲和天下大多父亲一般普通、平凡,但他也如傅雷对儿子一般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虽然,傅雷是鼎鼎大名的翻译家,对孩子有着独到、卓越的教育方式,我的父亲不可能与之相比,但是我的父亲同样是在尽心尽力的养育着我。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他总会不厌其烦地帮助着我。夜深了,只要我还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我的身影就不会孤独:父亲会坚持陪我,直到我酣酣的进入梦乡,他才能放心地休息。可是想到这次的成绩,我总会忍不住鼻头一酸,因为我觉得我不仅对不起自己,更愧对与父亲的付出。虽然,父亲没有责备我,只是不断地安慰、鼓励着我,但我能够感受到父亲的失落。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的父亲。

我坚信,篇篇家书,片片深情,一定也会触碰到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虽然很轻、很轻,但给予你的感动却永远值得回味。

每一次感动都值得回味——《傅雷家书》读后感 袁婷 1000字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