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09)

Tags:老人与海 读后感 600

范文简介:今年暑假,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里面讲的是一个年近六旬的老渔夫打鱼的事情。..

上一篇:老人与海读后感300字

下一篇:英语读后感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

今年暑假,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里面讲的是一个年近六旬的老渔夫打鱼的事情。在一个春光明媚日子里,老渔夫独自一人出海打鱼,在打鱼时,钓到了一条大鱼却拉不上来。这条鱼比他以前钓到的鱼都大上好几倍,身长十八英尺,是一条大马林鱼,它在水里挣扎了半天,老渔夫还是没有把它拉上岸来,后来大马林鱼的血腥味引来了一群大鲨鱼,但老渔夫还是不肯放弃这条长十八英尺长的大马林鱼,就用了一些自己身边可以用的一些东西去砸这群鲨鱼,最后他胜利了。虽然这条马林鱼已经被鲨鱼们吃掉了一大半,可老渔夫还是用乐观和开朗的心情来对待这件事情,他把已经少了一大半的大马林鱼带回渔港时,许多渔夫都对他敬佩不已。

当老渔夫说:“这里离海岸实在太进了,也许在更远的地方会有更大的鱼”时,我十分佩服这位老渔夫,因为他这时已经打到了一些鱼,但他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向着更大的目标前进。再看看我们,平时遇到一点小困难就叫苦连天。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应该像这位老人一样胸怀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标。

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老渔夫的高尚品质,不能斤斤计较,更不能因为某件事而放弃,遇到困难要迎面而上,不能因为事情困难而放弃和退缩。不能只是满足于现状,要有更远大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前进才能取得成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