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母爱的作文:爱在字里行间】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04)

Tags:母爱 作文 字里行间

范文简介:爱在字里行间 韩怡雯 一封信笺能代表什么?代表我的爱啊,浓厚醇香,像下午三点十五分的咖啡香甜。 ——楔..

上一篇:忠言不必逆耳

下一篇:笛福作品《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5..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母爱的作文:爱在字里行间

爱在字里行间

韩怡雯

一封信笺能代表什么?代表我的爱啊,浓厚醇香,像下午三点十五分的咖啡香甜。

——楔子

母亲是一个极其浪漫的女子,温柔似水,喜欢那种神秘的感觉。我常想,母亲若是生在古代定是一位温婉尔雅、恬淡幸福的女子。她很喜欢记录些文字留在已经走过的岁月中。再回首,有一腔满满的情意。

她很喜欢信笺,来来往往的信封能让她开心很久。她喜欢这种神秘又带点刺激的感觉——拆开信封时的那种特殊感受让她很享受;看信时对方能把秘密吐露给她让她很骄傲;提起笔写回执时的那种行云流水让她很幸福。她在不断的读信、寄信、回信中益加快乐,这在今天网络的世界里简直是奇迹。

其实里面写的不过是些太简单的话:冬天时候提醒朋友们要多添件衣服;谁家最近又有什么大喜事值得庆贺;近来有什么影片确实值得一看;谁最近孤独了需要陪伴……起初我对母亲的这些做法甚不理解,总觉得太过啰嗦和繁琐,如今社会,打一个电话不就轻易了事?她呷了一口咖啡,把些醇香留在唇齿间,笑而不语。此时此刻三点十五分。

其实仔细想想,这其中看似无关痛痒的句子中,满满的都是爱。

我渐渐长大识了字后,母亲便开始教我写信。当时太小,心里装的全部都是游戏和动画,哪里有时间去写这些无用的东西?但母亲却不任着我这样胡闹。于是,她的神情中流露出一种“必须”,我最怕这样的目光,这时的母亲和平常时候几乎判若两人,令我心生畏惧。于是,我就坐在小桌上拿起笔,先歪歪扭扭的写下几个大字——“亲爱的母亲,您好。”信很短,现在想来写的很不规整,字体或大或小,没什么章法。信中提及老师经常表扬我,但最近却和同学们的关系不好,和几个朋友甚至吵了架。把信递给母亲,母亲慎重其事的拿着它,这令我很不舒服,我并没有太认真的对待这封信,此时已后悔那样的敷衍!

惴惴不安了好几天。母亲终于回信了,这时候的我,已完全体会到了母亲的那种兴奋和幸福。拆开信,就看见一张四折的信纸安之若素的躺在中间,我迫不及待的将它打开。于是,母亲的娟娟字迹就这样展现在我的眼前,就这样缓缓的流淌进我的心里。她说:孩子,看见了你的信我很开心。因为我知道你终于迈出了这一步。说实话,你那封信短小精悍,我看了也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我为有你这样的孩子感到骄傲。初试者总该得到些鼓励,不是吗?她希望我能放下那种要命的好强,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友谊。同时很开心老师对我的夸奖你,并希望我能继续加油。

我看完之后惊异不已,心里被什么东西轻轻触动。也许,我很在意这样的文字,她书写了人的心,把人的种种想法和美好的祝愿都衬在纸上。或唯美,或清新。而我们母女,相爱的心,被这样的文字紧紧相连。

之后慢慢养成了习惯,我善于从生活中找到一些令人欢喜的琐事,或寥寥数语,或废话满篇,也许这些信在外人看来再普通不过,但只有我们彼此知道,此时看信者,内心澎湃。和母亲的信渐渐成了我们沟通的重要途径,不管我们发生了怎样的矛盾,总是一两封信就能彻底化解。爱是需要沟通的,而文字变成了最好的桥梁,这在我今天顺利度过青葱懵懂的岁月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我仿佛突然理解了母亲给那些人的信,原来,我们大家在这些看似简单的字眼中收获的是幸福。

人生若只如初见,爱在字里行间。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