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作文
中午饭后,教官“壮壮”把我们押回到宿舍,并且宣布:“从现在起,你们都给我阵亡装死,谁也不许出声,否则…哼哼,”我们听命,忙脱下衣裤,“老实”地钻进了被窝,教官背着手巡视一圈,满意地踱出门去。“喵呜…”好像还不到三分钟,伴着我们班活宝的一声怪叫,我们立马全部诈尸,于是,“卜卜卜”我立刻还以一串臭礼炮作为响应,“干嘛呀,想挑战啊?”活宝立刻从床上一跃而起,“来就来,谁怕谁呀,”我也毫不示弱,挥起拳头和他扭打在一起,“啪啪啪啪…”“通通光光…”“哎呦呦,哈哈哈…”从床上滚到地上,从桌角滚到门角,就在我和活宝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们屋的副社长也不闲着---谋权篡位,呵呵,一点不假,他正率领着几个“铁血战士”,和正社长开战呢,“嘻嘻哈哈”“加油,加油,”“起来不要做奴隶的人们…”于是,叫骂声,欢喜声,呐喊声,助威声,甚至还有歌声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经久不衰,就像一锅沸腾的八宝粥,好不热闹……
就在我们,欢呼雀跃,“睡”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一个身影像幽灵一样出现在我们的门口,啊,教官壮壮,我们如同老鼠见到猫,以最快的速度各自仓皇而逃,可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出猫的手掌心,我们终是慢了半步,被老猫逮个正着,“啪,”“壮壮”破门而入,“都还魂了是不?靠墙都给我站好,”丢盔弃甲,衣不遮体,灰眉土脸地我们站了起来,“壮壮”二话不说,挥起教鞭(毛巾),狠狠地赏了我们每人几下,“只会窝里斗,有本事,你们跟我斗啊,最后一次警告,都给我上床去,”于是,灰溜溜地我们极不情愿地爬上床,哎,这一仗啊,我们竖起白旗,以失败告终。
第二天早上,我被几声悦耳的鸟鸣叫醒,朦胧中看了眼窗外,估计还不到六点吧,我打了个哈欠,正准备睡个回笼觉,忽然一个睡友,腾地一下坐了起来,“诈尸啊!”我一机灵,立马睡意全无,再看他,却闭着眼睛嘟囔着:“蛋煮熟了,蛋煮熟…啊?”“不是吧,”说着说着,他一仰脖倒下呼呼又睡起来。“哈哈哈…”我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梦游,不,说梦话啊,”“哈哈…”“呜呜…”“喂,小声点,”这时背后的一只手捂住了我的嘴,你还想把“壮壮”招来,呵呵,原来啊,我的笑声像闹铃一样吵醒了同床,“睡觉,睡觉。”我赶忙蒙上被……
六点三十分,壮壮教官,大喊一声,“下楼,拿饭盒吃饭,五分钟,”哦!又来了,我们睡意朦胧,叽里咕噜地滚到了食堂。
吃   饭
---己所不欲,我来救人
随着教官一声开饭,我们这群目不斜视,双手背后的机器人,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于是抓起碗筷,迅速进入状态。女生们系上餐巾,再往餐盒上套上食品袋,然后左手拿上纸巾,右手捏上筷子,小心翼翼地夹上少许菜,轻轻地送到嘴里,再用“樊素口”细细地慢慢地嚼着,绝不发出一点声响,而她们的眼神也是四处迷离,生怕自己不雅的举动或声响引起别人地警惕,真是一群淑女啊!再看我们男生就是另一番姿态啦:饭盒里,昨日的油星还星星点点地闪着光;衣服上,贪睡的饭粒还依旧高枕无忧。只要饭菜到桌,定是两眼放光,于是纷纷挥动着两根木棒,夹,扒,拌,搅,挑,掘,使出浑身解数,狼吞虎咽,各领风骚,但听呼呼噜噜…呼噜呼噜…一片猪圈里繁荣的景象,哈哈,壮哉壮哉。
当然,这里面吃得最多,名气最大的是当然还是我,说我名气大,是因为评论我吃饭的人很多,比如某淑女崇拜地说:“看你吃饭好香啊”。班主任王老师说:“有王语涵在,大家快抢啊,不抢一会就没了”。于是乎,我更加得意忘形……就在我全神贯注地享受美味的时候,我身边的美女突然用胳膊捅了捅我,害得我差点把饭喂到鼻子里,我生气地大吼:“干嘛呀?”美女眨巴眨巴长长的睫毛,嫣然一笑,(环顾了一下四周),趴在我的耳朵边,用细蚊般地声音扭扭捏捏地说:“我跟你…商量点事呗,那个…那个。。。我吃不了耶,你帮帮…帮我吃点呗”,“哈哈…这事啊,没问题,己所不欲,我来救人,”我眯起眼睛,笑开了花,又一拔胸脯,咂了咂嘴,把她的盘子端过来,底朝天地扣在了我的饭盒里,然后就着她感激的目光我又开始战斗。
“干什么呢?你给我捡起来,”一阵叫骂声吸引了所有的目光,原来啊,一位不爱吃饭的同学把饭倒在了地上,教官勃然大怒,罚他用手把饭捡起来。哎!我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难道这位同学吃饭时,没想过“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没想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吗?阿弥陀佛,罪过…罪过…我默念着,努力地把每一粒米捡光。
怎么样,这就是我军训生活的几个片段,让人又爱又恨,让人流连忘返。当然,军训中还有许多有趣的事,以后我再讲给你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