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小学生传统节日作文:浙江的春节】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7-14)

Tags:小学生 传统节日 作文 浙江 春节

范文简介:浙江的春节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学校603班王绮雯 在我的记忆中,家乡每年的春节都是差不多的,热闹、..

上一篇:暑假游记作文:皇城相府一日游

下一篇:小学生暑假计划作文:暑假学习计..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小学生传统节日作文:浙江的春节

浙江的春节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学校603班王绮雯
在我的记忆中,家乡每年的春节都是差不多的,热闹、喜庆而祥和。
春节的前几天,也就是腊月二十三开始,是大人们最忙的时候,张罗这张罗那的.但是,却是我们小孩子最憧憬的时候.爸爸妈妈去街上买了好多食物,而我却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食物从我眼前习去,于是,我便急切地期盼新年的到来。此外,这一天还要大扫除一次,里里外外,大大小小,忙得不亦乐乎。
大年三十这天夜晚,奶奶带上祭品和我们几个孩子去一间小小的佛堂拜佛,据说在神佛面前许下心愿,就会愿望成真。我们回来时,妈妈正在厨房里做着香喷喷的年夜饭,奶奶也上去助妈妈一臂之力,于是,很快,年夜饭就新鲜出炉了,主食是火锅和鱼,我们一家子围着圆桌津津有味地吃着,欢欢喜喜的。吃完饭后,全家人一齐静静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偶尔外面传来几声声鞭炮声,也会觉得特别有趣。
终于正式过年了,拜年成了我们家首要的任务了。早上,我们得早早地从床上起来,去亲戚家,朋友家拜年,每到一家,都要说上一些祝福的话语,而爸爸妈妈都会送上一份礼品,主人则拿出一个红包递给我,这是我最高兴的事,于是盘算着该如何花这笔钱,可谁知一到家,妈妈却无情地把钱从我手中抽走。唉!
正月十四这一天,浙江人不吃汤圆,要吃羹糊 。这是用冬笋、猪肉末、油泡、豆腐干、香菇、木耳、荠菜叶等 ,煮熟后加入淀粉,搅和一番,调味出锅,由于原料丰富,这和羹一搅就是一大锅,够全家吃上好几顿的。
一眨眼,春节在我眼前溜走,大人们该去工作了,我们也该去上学了,大家伙又陷入了忙碌之中。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