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让世界充满爱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5-12)

Tags:让世界充满爱 作文600字

范文简介:作者:湖南岳阳岳化一中 陈立军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材料 我们每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聆听着关爱的话语,享..

上一篇:小学生自编打油诗

下一篇:初二作文《让世界充满爱》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600字

作者:湖南岳阳岳化一中 陈立军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材料

我们每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聆听着关爱的话语,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当"让世界充满爱"的话题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会有怎样的思考和感悟呢?
思考之一:让世界充满爱,就是让爱心作主来关注身边每一位需要关注的人,歌颂充满爱心的人物,呼唤奉献爱心的行为.确立了这样的中心,作文时就不会偏题离题.
思考之二:下笔之前,围绕中心从多方面作广泛的思考,以便打开思路.一方面,这个世界,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助人为乐者有之,慷慨解囊者有之,见义勇为者有之,为民请愿者有之,无私奉献者有之……选择这样的事例诉诸笔端,歌颂他们爱心的博大,感动自己和读者.另一方面,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发展,可有些人的爱心却渐趋泯灭. "学雷锋"走过场的多了,扒手猖狂作案众人视而不见司空见惯的多了,英雄流血又流泪也时有发生了,……当我们耳闻目睹类似的情形,也可将这些内容来个"笔伐",像当年鲁迅先生一样大声呐喊——"救救爱心!" [转自:wWw.zuowen51.COm]
思考之三:用恰当的方法表达.1、以小见大.写作时,我们可以让"一滴水反映太阳的光辉",于半瓣花上道爱心,于小事情上看大问题."以点带面",反映现实,观照人生.2、细节点化."于细微处最见精神",真实、典型、有表现力的细节最能刻画形象,表现主题,产生感人至深的效果.如一声轻轻的问候,一次及时的搀扶,一个鄙视的眼神,等等.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素材

在我们生活中,"爱"这个字眼是很常见的.
记得有一次,爸爸的同事出了事,爸爸买了一副拐,让我去送,可我很不情愿.在烈日炎炎下,我夹着拐来到候车站,站在那等车."小朋友,你来坐这吧",一个阿姨笑容满面地对我说.我也十分有礼貌地回答:"谢谢阿姨,我不坐",阿姨听了急忙说:"没事,这就是专门给残疾人坐的",什么,残疾人?我突然恍然大悟,原来阿姨是把我当成残疾人了呀!我对阿姨解释说,我不是残疾人,我是给别人送拐的.误会在我们的笑声中化解了.
我上车后,递给售票阿姨五角钱,"小朋友,你不知道吗?残疾人坐车不收钱!"误会又上演了,我不好意思的告诉阿姨,我不是残疾人……这时,车出了毛病,只好倒车,我下车后又上了一辆车,一个银铃般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大姐姐,你坐我这吧!"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站起来对我说.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只好再次重复那句"我不是残疾人"的话.
世界需要爱,其实关爱十分简单,就是伸出你的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快乐起来,或是体谅、理解、更多地关心他人,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让这个世界温暖起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