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作文《这件事教育了我》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4-08)

Tags:这件事教育了我

范文简介: 这件事教育了我,让我的心猛然开朗。   昨天下午,当我闻知90分的噩耗时,非常沮丧,心里有一种莫..

上一篇:作文这件事感动了我

下一篇: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的作文5..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作文《这件事教育了我》500字

 这件事教育了我,让我的心猛然开朗。

  昨天下午,当我闻知90分的噩耗时,非常沮丧,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害怕老师的批评,妈妈的斥责。然而妈妈很平静,听了我的分数,只是长吁了一口气,说了一句:"穿鞋到外面去!"妈妈便把我带到了田间。[转载自作文无忧网:www.zuowen51.cOm]

  站到田间,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心情也舒展开来。一望无际的田野像五线谱,那一行行整齐的禾苗儿就像一个个翠绿的音符在跳动。空气中散发着一种大自然的味道。突然,有一个不协调的音符映入眼帘:一些面黄饥瘦的小不点,正随风摇来荡去。

  妈妈快步上前,把接近死亡的它从土壤里挖出来,又刨出一颗碧绿的禾苗种子,对我说:"你看它们生活在同一块土地,共享同一片蓝天,吸收的是同一种养分,可是就是在这相等条件下,为什么一个弱不禁风,一个健壮挺拔呢?这是由于它们的根,有的努力吸取养料,有的只吸收一点,就导致有的禾苗强壮,有的矮小啊!"

  此时已是日落西山,晚霞在天际飘荡。妈妈的一席话,让我豁然开朗。一个人只有不懈的努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会有所作为。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五年级:武曌


  题析:这个作文题目,既要求写一件事,又要求写这件事对"我"的教育,如果忽略了其中任何一个方面,就不切合题目的要求了。
  例如:有位同学写自己在放学的路上,看到两位小朋友搀扶着一位盲人过马路,过马路后又把盲人送回家。事情写完了,文章也结束了。像这样的文章就不符合要求,因为文章只写了一件事,没有写出这件事对"我"的教育。
  再如:另一位同学写他课后在操场上活动,看到两个低年级的同学为了争夺一只足球而争吵起来。我没有去劝阻,反而火上浇油,而另一位同学将两个小朋友劝开了,还和他们说团结友爱的道理,我脸红了,感到这个同学不仅教育了两位同学,也教育了"我",使"我"懂得了要正确对待同学间发生的摩擦,显然,这样写是切题的,它不仅写了一件事,也写出了这件事对"我"的教育。

更多与《作文《这件事教育了我》500字》相关的范文
    暂无...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