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漫画《离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作文及编后感】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3-07)

Tags:漫画 《离文明只差一步》 作文 编后

范文简介:漫画《离文明只差一步》 编写及编后感 图片见下文: 一天,小红和小明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发..

上一篇:观察日记300字:童童观察日记

下一篇:作文:这也是课堂 记叙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漫画《离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作文及编后感

漫画《离文明只差一步》
编写及编后感 图片见下文:

 一天,小红和小明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发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撒落了许许多多的垃圾,这些无家可归的垃圾,不由得让小明和小红想起老师说的话:“地上撒落的垃圾,就要赶快捡起来,不让垃圾再留在地上。”
突然,小明眼前一亮,想到了办法,他让小红去把垃圾全都收拾干净。小红指指垃圾,有指指自己的新衣服,说:“不行,我穿的是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小明又对小红说:“你忘了老师说的话了吗?劳动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小红听了这话,自觉地去把撒落的垃圾放回到垃圾桶。
小红在捡垃圾,时不时看一看小明在干什么,只见小明趴在地上,献出他心爱的那一张素描纸,在上面写着大字,小红看他笑着,心想:“他献出素描纸,还那么地高兴,真奇怪。我也越捡越快乐,难道我们已经在体验劳动中的快乐了吗?”
小明写好了,原来,他写的是让人们严格要求自己的警告语言:“离文明只差一步。
人们都知道文明,可许多人的一些“盗版“词典上却没有注释,人们都知道环保,可大人们每天抽烟,都环保了吗?没有,没有,都没有,每盒烟上都有让人戒烟的词语,可烟厂停止造过一盒烟吗?工厂发出的声音就只“破坏环境”这些词。
回到前面那个小故事,如果世界上没有像小明和小红那样的大好人,而只有一些自私、干了坏事就要跑的人,那世界将是怎样?如果世界上没有清洁工人,那世界上将铺满垃圾,人们将生活在垃圾里。钱多了有什么用?整天干坏事,钱上印着我们祖国伟大的***,是让你用来干坏事的吗?是让你来打别人不告警察的道具吗?这分明是在拿钱来干坏事,钱是用来让我们学习的,不是让我们用来做恶的。
大家如果再努力一点来保护我们敬爱的地球,就能让地球永远地生活下去,让我们生活。如果我们乱扔垃圾,也没有人去捡起那些垃圾,地球就会被垃圾恶化,让我们无法生存,如果我们无事不做,地球就会枯烂掉。所以,请大家爱护我们敬爱的地球,让我们好好珍惜地球。


 

【妈妈有话要说】
这是儿子的一篇看图写话,老师要求编写故事或写观图后的感想。我回到家时儿子正在奋笔疾书,可能是写到忘情处儿子忍不住得意扬扬。文毕,儿子高兴地来到我身边告诉我他不仅编了故事还写了编后感。看儿子的得意样,就知道儿子今天写得很畅快,于是赶紧拿来“拜读”。
读毕,我无语。实在不敢苟同这是一篇好文章,用词造句都不敢恭维,但确清晰可见儿子活跃的思想。当儿子的脑细胞动荡起来时,儿子好像有些把握不住它们,慌不迭地把它们一股脑的掷出,不分前后,没有主次,所以当然显得有些凌乱。但他的大胆用笔,随意敢写也算是他的风格吧。无论如何,这些都是儿子真实的,人生历程中的小脚印,不论好坏,都应当珍藏在儿子的小家中。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