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二年级关于生病的日记】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2-08)

Tags:二年级关于生病的日记

范文简介:  这两天心神不宁的,总是担心会出什么事。下午蛋蛋从一点钟睡到三点钟,醒后“嗷嗷”叫,温了些奶喂..

上一篇:小学生生病心情日记

下一篇: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二年级关于生病的日记

  这两天心神不宁的,总是担心会出什么事。下午蛋蛋从一点钟睡到三点钟,醒后“嗷嗷”叫,温了些奶喂给他,蛋蛋一口气吃了150毫升,便照常竖起他,拍拍。谁知刚一拍,“哇”蛋蛋把刚吃下去的奶全部吐了出来,喷了我一身。很久没有回过奶了,怎么又回奶了?心里觉的不太对劲,顺手摸了摸蛋蛋的脑门,好热呀,是不是发烧了?找来温度计,一量38度,真的发烧了,最不想发生的事发生了,怪不得这几天心里总觉的有事。想起前些天看见书上写六个月的小宝宝因为体内的抗体已经消耗的差不多,这段时间最容易生病,不过是每个小宝宝都必须要经历的。再加上蛋蛋三个月大的时候腹泻过一次,有了些经验。便镇定了许多,先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儿子突然发烧了,要去医院检查,请他到医院等我。刚打完电话,蛋蛋又拉臭臭了,正好,顺便带些去医院化验。
  抱着蛋蛋到了医院,老公已经到了。急急忙忙挂了号,到了诊室,再量了体温,38度4,又高了些,与医生说明了情况,诊断出是上呼吸道感染,有些炎症。接着又是化验大便,又是验血,可是小蛋蛋却若无奇事的东张西望,好像没他的事,验血时因为小孩血流的慢,医生还捏着嫩葱般的小手指,硬挤着血,连续挤了六滴,看得我心好痛,可是蛋蛋一点事也没有,不哭不闹的。旁边的人都说这个宝宝真勇敢,老公直说,“是呀,他打针都不哭呢”。还算不错,只是发烧,其他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医生开了些药有退烧药,消炎药,抗病毒口服液等等。五个月大的小宝宝发个烧开这么多药,能吃的了么?肠胃受得了么?嘿,这些医生哟!拿完药,回到家中已是六点钟了,又量了量体温还是38度多,翻出《万婴跟踪》,瞧见书上写着:发烧是小儿生病常见的症状,其中以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时最为常见,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有时没有别的症状,只有发烧的表现。并说不要急着给小儿服退烧药,发烧本身就是人体抗御疾病的一种反应,是为消灭病原体,并使炎症痊愈创造的有利条件,而且退烧药只能治表不治本。看了这些心中又镇定了许多。于是只给蛋蛋喂服了些抗病毒口服液,消除炎症,又喂了些奶和温开水,哄他睡觉。一夜到天亮,我也没能睡个安稳觉,不断的起夜给蛋蛋量体温,就怕温度过高,还不停的喂温开水给蛋蛋喝。
  第二天,蛋蛋的体温还保持在38度多,可我始终没有喂退烧药,只是不停的喂白开水,总算不错温度没有升上去,到了傍晚,温度开始有所下降,等到晚上十一点过时,温度下降的只有37度8了,再到夜里三点过,蛋蛋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了。我深深的呼了口气,看着熟睡中的儿子,想起这几十个小时,他竟然和平时一样,一点不象病中的小宝宝,一样的调皮一样的捣蛋,还一样的能吃,这样真好,我的儿子你比你妈妈勇敢。

更多与《二年级关于生病的日记》相关的范文
    暂无...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