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作文:寒假读西游记有感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2-05)

Tags:读西游记有感1000字

范文简介:读《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

上一篇:读西游记有感的作文 300字 400字

下一篇:读西游记有感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作文:寒假读西游记有感1000字

读《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孙悟空是这篇文章里的第一主人公,他是唐僧徒弟当中最厉害的了,他有七十二般变化,在降妖除怪中立了大功,他天不怕地不怕,连玉皇大帝都敢惹,所以玉皇大帝就给他了个称号,叫“齐天大圣”。这就是孙悟空,一个故事里的英雄。其中,他在[三打白白骨精]中的表现最令我难忘。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变成少女,老媪和老翁,接二连三来欺骗唐僧,而唐僧善与恶不分一再上当,幸亏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妖怪及阴谋。唐僧却执迷不悟反而把孙悟空赶走,险些被白骨精吃掉。读了这回文章,我是又开心又生气。开心的是白骨精虽然狡猾,但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打败;生气的是忠心的孙悟空每次都被唐僧冤枉。但是,我要说:孙悟空,你真棒!因为你不仅武功高强,而且为了除恶可以赴汤蹈火,不怕受冤枉受委屈,即使被唐僧念紧箍咒,也要把妖精消灭,你是坚持自己信念的英雄
  说到猪八戒,他可比孙悟空差远了,他只会三十六般变化,还比较贪吃贪睡,常常因为食物被妖怪抓起来,而且还好色,怕困难,常常要打退堂鼓,回他的高老庄去,有时还爱说谎,孙悟空说他,他就挑拨师傅给孙悟空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受点苦。但是猪八戒还是有优点的,他憨厚老实,有力气,是孙悟空除怪的好帮手。因为他毛病多,所以作者对他的批评是很严厉的,但又是善意的。因此人们就不讨厌猪八戒了。
  师傅唐僧,没有孙悟空那样有七十二般变化,也没有猪八戒的力气大,也没有沙僧勤快,也没有白龙马的脚力。但是他不怕“千辛万苦”。沙僧和白龙马没什么本领但都勤勤恳恳的。
  这四个人物都有特点,性格不同,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又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做什么事情遇到困难就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我以后一定要学习他们这种精神。

更多与《作文:寒假读西游记有感1000字》相关的范文
    暂无...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