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学生爱护公物演讲稿】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1-19)

Tags:中学生 爱护公物 演讲稿

范文简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是否发现,墙上多了一道伤疤?你们是否发现,课桌椅污..

上一篇:爱护学校公物演讲稿

下一篇:以“爱护公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学生爱护公物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是否发现,墙上多了一道伤疤?你们是否发现,课桌椅污迹斑斑?你们是否发现,教室里的窗上不知被谁拧下了一颗螺丝钉?你们是否听到破损的门对破坏者发出阵阵伤心的叹息?
  同学们,要知道破坏公物是一种不高尚,不道德的行为。没有高尚的品德,就好像一只折了翅膀的鸟,永远也飞不高。
  陶铸先生曾说过:“爱护公物乃举手之劳,为什么人们要多花力气去破坏呢?” 是啊,生活中总有些人,会随手乱涂乱画,会随手砸坏玻璃,会随手踢坏凳子。试问一下,这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要知道,能爱护公物的人,才是高素质的人。公物从哪里来?是人们用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凝聚成的。当你破坏它时务必先找出躲起来的良心。
  爱护公物是一种美德,你可以在污黑的墙上递上一块抹布 ,可以把翻倒的垃圾桶扶一扶。 也许,当你做了这些事后,你能直面良心,你能抬头自豪的微笑!
  那么,请大家都出一份力吧!
  即使是一份最不起眼的力,也远胜于那些破坏公物的人!也许,过了几天,发现太阳更灿烂,天空更晴朗!教室更美丽,地球更漂亮!有人曾说过:“爱护公物,就等于爱你眼中的世界!!”过不了几天,刚走出大门的你,将会发现,大街已不同以往:大街已洁白如新,原来香消玉损的公物换上了新衣。
  在日光微风的沐浴下,你会醒悟:原来幸福舒适的生活不用金钱和物质去刻意点缀,只要拥有一颗爱护公物的心,就拥有欢声笑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