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原阳名字的来历的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11-11)

Tags:原阳 名字 来历 作文

范文简介:原阳名字的来历的作文 “阳阿”一名的由来和流经这里的古阳泉水有关。阳泉水,今称芦苇河,源于沁水县..

上一篇:感动中国读后感400字

下一篇:关于海天公园的作文 海天公园的作..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原阳名字的来历的作文

原阳名字的来历的作文

“阳阿”一名的由来和流经这里的古阳泉水有关。阳泉水,今称芦苇河,源于沁水县芦坡庄的鹿台山中,故又名芦河。东流经今阳陵村的汉代阳阿古城旧址。古城南临壑山,地势高峻,如《尔雅·释地》所云:“大陵曰阿”,阳泉水从此流经,故称为阳阿,又称阳陵。此阳城县名之所本。1919年阳城县与原武县合并,名原阳。
据《水经注》载:“阳泉水出鹿台山,山上有水,渊而不流,其水东经阳陵城南,即阳阿之故城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