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第一次做家务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08-25)

Tags:第一次 家务 作文

范文简介:《第一次做家务作文》简介:冬天的五六点钟,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我们坐在教室里,等待着上晚自习。随..

上一篇:就是喜欢做家务作文

下一篇: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简介:

冬天的五六点钟,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我们坐在教室里,等待着上晚自习。随着远处传来的清晰的脚步声,语文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正文开始>>

冬天的五六点钟,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我们坐在教室里,等待着上晚自习。随着远处传来的清晰的脚步声,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今天晚自习,我们进行考试。”话还没说完,教室里的叹气声就已经满天飞了。调皮的F君说道:“昨天考,今天考,明天还要考,然则何时而乐邪?其必曰:‘考试中自得其乐矣。’”话音刚落,教室里便响起了一阵哄堂大笑。语文老师并没有发火,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说:“F君,你的发言不错嘛!没有白学古文。我刚才没有解释清楚,我们今天的考试不记成绩,只是尽量发挥出你们潜在的能力。现在回答我,看着窗外的夕阳,你们会想到什么。”

“想到老人。”A君首先回答。

“想到深沉,默默无闻,像在思索。”

“还有吗?有别的吗?”老师重复着。

“想到明天,明天太阳会再次升起,那不再是夕阳,那将成为朝阳。”F君不假思索地说。

“非常好!”同学们和语文教师都对F君的精彩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第一个问题刚结束,第二个问题又来了:“朝阳应该是什么样的?”

“有朝气,很蓬勃。”

“充满自信,有旺盛的生命力。”

这一回,大家一个个都站起来就说,气氛马上被调动起来。接踵而来的便是第三个问题:

“你们愿做什么样的朝阳,怎么样才能让你们的青春像朝阳一般?”

“我希望做一个有朝气的朝阳,最好可以任意发挥想象,还可以创造,可是……我没有时间。”W君显得很无奈地挥了挥手。

“我希望做一个‘好孩子’式的朝阳,可是,我总是太爱玩,‘好孩子’也许离我太远了。”F君的语气略带惋惜。

语文老师听了这些话,高兴地说:“其实你们都是朝阳。只要别太死读书,给自己留些发挥的时间和空间,那么你的创造不会只是梦。想想你们今天说过的话,多么完整,多么有道理,文采也不错嘛!……”

这原本“痛苦的考试”,竟变得如此轻松,我喜欢,也深深地被这次不寻常的考试所陶醉。真希望师弟、师妹们“减负”后的考试,和我们这次考试一样快乐。

 

一天,教官带着我们训练。那天异常的炎热,同学们都恳求教官到那边阴凉的地方训练,教官却始终不肯答应。真奇怪,前几天,教官每天都是带我们到阴凉的地方训练,可最近几天却跟换了一个人似的。终于训练完了,同学们抱怨着拥进宿舍,直奔饮水机。顿时,宿舍里一片混乱,同学们都各不相让,甚至互相争吵了起来:小明皱着眉头指着小宁说:“你真能挤!贪嘴!”“你才是呢!”小宁不甘示弱的回答到……但是,只有王海没有去。我们奇怪地问他:“还不快去!都快没水了!”“怎么,你不渴吗?”他擦了擦干裂的嘴唇说:“你们先喝吧。待会儿我再喝。”同学们都没在意。不知什么时候,教官出现在宿舍门前。他用力地向我们点了点头,从他的眼里流露出一种异样的神情,似乎在说着什么……
第二天,军营里放假,同学们兴高采烈的一起逛街。正玩得起劲,忽然,后面传来“哎呦!哎呦!……”的声音。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摔倒在路边上。“走走,看什么看!”同伴嚷道。这时,王海飞速地跑了过去,一边扶起老奶奶,一边拍去她身上的灰尘。“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夸着。“啧啧!真会装好人!哼!”我们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呵!他什么事都爱出风头,刻意的表现自己。让别人觉的他多么的好!真不知羞!”我看着王海,嘴里嘟囔着。 小荷作文网 www.zww.cn ,你也可以投稿
刚刚回到军营里,教官就把我们叫到一起,说:“我宣布!由王海同学做我们的班长!”说完后,教官转身就走了,没有留下丝毫的解释。大家沉默了……
后来我们才明白,原来“饮水之事”、“老奶奶之事”全都是教官设下的一次“考试”呀!的确,自从来到军营里,王海每次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总是主动帮忙。不管多苦多累,他从没有推辞,没有怨言。想到刚才自己说的话,我感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热,哎!再看看同学们,他们也都低下了头,大家此时都在思考着同一个问题……
虽然这次“考试”我没有成功,虽然我失去了一次锻炼的机会,但是,从此以后,我学会了怎样培养自己的素质和品德,我相信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事情,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像王海那样舍己为人,乐于助人。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次那次特殊的考试。

“五分钟”,我们生活中有多少不计其数的五分钟。但五分钟的一次特殊的考试却给了我启示。
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偶尔吹来微风,感到凉丝丝的。高老师手中拿着一叠考卷,面带笑容地走进教室,神秘地说:“我们现在马上要进行一场五分钟的测试。”
我一听,便傻了眼,心里直嘀咕:天啊,五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做完一张考卷,即使和幼儿园小朋友做的题目一样简单,我也做不完一半呀!况且,我平时考试的速度就是慢的了。
不及我细想,高老师已经把考卷分下来了。我一接过考卷,心已经怦怦直跳,连班级、姓名都没有写,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提笔,准备做第一题。“第一题是:请认真把题目读一读。”我暗自高兴:哈哈,这一题不用写字,我赶紧看第二题:“请写上班级、姓名。”这太简单了,等下再写。第三题、第四题、第五题,一题一题都被我做完了。我一看手表:糟糕,时间快到了,一看考卷,还剩余大半张呢。我越想越紧张,拿笔的手都不由得发抖呢。
这时,我看见几位同学已经停笔收工,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我大吃一惊:他们怎么一点都不紧张,难道他们已经做完了?他们怎么会这么快就做完一张考卷,真不可思议。
唉,别多想了。我又埋头疾书。这时,我被一道题难住了,题目是:“司马迁是什么朝代的人?他写过什么著作。”我想:没事,先做下面的题目。于是,我继续往下看题,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这些题目,我没有一题会做的。我就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瘫瘫的。心想:这都怪我看《少年博览》时,专挑作文区来看,什么历史知识、天文知识我是七窍通了六窍——窍不通。
高老师一声令下:“五分钟到,停!”我惊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完了,鸭蛋当头,不吃也不行。”
高老师看了看同学们的考卷,笑着说:“只有两个人按要求完成了测试。你们看最后一题目,便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我一听,赶快看最后一题,不禁脱口而出:“啊!怎么只要做2、3两题,这么简单?”我多么后悔啊!都怪我没有认真审题就开始做,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真是世上难买后悔药啊。
高老师语重心长地说:“第一题就要求同学们要认真读题呀!今天考试的目的,就是考验同学们的认真态度。”
我听了恍然大悟,想:考试也好,做事也好,都要认真对待,要细心,不能走马观花,自以为是终究是不对的,吃亏的还是自己。

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今天也想为家里做点事,减轻妈妈的负担。
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继续擦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快十点了,我又开始了第二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米饭。
我从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等洗出的水变得比较干净了,再将米到进高压锅,添了足够的水(妈妈曾经告诉我,水位要没过手面),盖上锅盖,打开液化器阀门开始煮米饭。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的时候,高压锅压力阀开始跳动,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米饭终于熟了!我甚至有些激动,急忙关掉了液化汽阀门,然后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哟,今天的地板怎么这么亮啊?”“是我擦的!”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还有惊喜呢。”说着我就将妈妈拉进厨房,“看看,我还煮了米饭呢。”我洋洋得意地拿掉压力阀,掀开锅盖,说:“妈妈,尝尝我的手艺。”说着,拿筷子夹了一点米饭放到妈妈嘴里,“哟,米饭有点夹生呢。你好象火候有些轻了。”我尝了一口,果然有些硬硬的,妈妈又告诉我,压力阀跳动后还要继续煮十分钟才可以停火,哦,原来如此!
虽然今天的米饭不如妈妈做的那么可口,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爸爸告诉我,这是他有生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米饭,妈妈也直点头表示同意,我从他们赞许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让他们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米饭。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们家打扫卫生的日子了。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正在挥汗如雨地打扫卫生,我十分不忍心,就连忙放下手中的笔,跑过去帮妈妈做务.
我们家打扫卫生一般是擦窗户、扫地和拖地。首先是擦窗户,我先把抹布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找来一张椅子,小心地站在上面擦起玻璃来。只见玻璃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我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窗户擦干净了。啊,真累!
窗户擦干净后,就要扫地了。我找来了一把扫帚,然后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手中拿着扫帚认认真真地扫起来。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样,整个家都干净多了。
扫完地后,我开始检查地板,发现地板上还有一些污垢。于是,我找来拖把,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认真地拖起地来。我对准污垢拖了又拖,终于把污垢拖干净了。污垢是没有了,可是地板却变成了一个“大花脸”,怎么也拖不干净。这时,我已经非常累了,满头是汗。妈妈见到我这个样子,十分心疼,就连忙给我递过来一条毛巾,说:“孩子,你那么辛苦,还是别干了。”我听了妈妈的话,真想不干了。但是,我脑海里马上出现妈妈满头大汗做家务的样子。心想:妈妈为了我每天都那么辛苦,我这点儿辛苦又算得了什么!想到这里,我说:“妈妈,我不累。”说着我又继续拖起地来,直到把地板拖干净。经过我的努力,房子真是变得一干二净了。
虽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能为妈妈做家务,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洗碗
星期天,吃完早餐,本千金正准备打开电视欣赏动画片,老爸交给我一项“光荣”的任务——洗碗。

不就是洗碗吗,小事一桩!我来到厨房,接了一盆凉水,模仿妈妈的样子,洗了大碗洗小碗,洗了小碗洗筷子,一阵手忙脚乱后,总算大功告成。正准备向老爸交差,可一摸碗筷,油腻腻,黏乎乎的,没洗干净!爸爸在一旁意味深长地看着我笑。哼,班上学习成绩顶呱呱的本小姐,难道能被洗碗难倒不成!我换了一盆凉水,拿来洗碗用的钢丝球,认认真真重新洗了一遍,可还是外甥打灯笼——照舅(旧)。
这下,我着急了。老爸有言在先,碗没洗好不许看电视,要是再这样下去连动画片的尾巴都看不成了!我用求援的目光望了望老妈,老妈走过来说:“我教你两秘招,一是洗碗用热水;二是洗碗用洗洁精!”对啊,怎么没想到用洗洁精,瞧我傻的!我照妈妈的方法一试,果然,油污乖乖地从碗筷上逃跑了。碗是洗完了,但问号在我脑海里产生了:“洗洁精怎么有这么大的魔力?”在一旁的老爸给我解开了谜团:“洗洁精的表面张力低,浸润性好,很容易浸润到油污本身的缝隙中,使油污软化、松动,在外力清洗下,油污被粉碎成小颗粒。由于洗洁精吸附性强,粉碎后的油污分子被截扣在洗洁精中了。如果用热水,加速了分子的运动,更容易洗去油污。有关分子的事,你上初中就明白了!”老爸怕我不理解,还给我画了示意图。啊,原来看似简单的洗碗还包含着这么深的学问!
如果有人问我:“你爱做家务吗?”我会自豪地告诉她:“我最喜欢做家务了。”其实,我第一次做家务时,很不高兴。可现在我却喜欢了。 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我吃饭刚吃到一半时,妈妈就对我说:“从今天开始,就由你来洗碗。”说完,就去睡觉了。我听了很不高兴,但又没办法。我吃完饭后,到洗手间,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放到水里,准备洗的时候,我突然看见盘子上的油,心里不舒服。我极不情愿地用洗洁精把餐具洗干净了,我又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清了一遍,餐具发亮。我的心情一下子高兴起来,心想:“这回可以受到表扬了。”哟,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真的受到了表扬。妈妈一起床,看见我把餐具洗得这么干净。笑眯眯地说:“今儿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挺不错的吗!”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可高兴了。从此,我很爱做家务。 朋友,因为你是家里的一员,你也来做家务吧!你会得到表扬的,还会得到无穷的乐趣。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